許志永籲公民選人大:建設中反對

[2019.04.06]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維權人士、「新公民運動」倡導者許志永(圖),近日在網上發布倡議書,呼籲志同道合者參加2021年秋季的區縣人大代表選舉,希望「扎根社區,服務社會,贏得民眾支持」,並強調「有建設空間時,建設是最好的反對」。

46歲的許志永是北京大學法學博士,曾創辦公民運動組織「公盟」,2003年以獨立候選人身分當選北京海淀區人代,2006年成功連任,2014年因「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被判監4年。

許志永在倡議書中表示,重點不在當選,目標是民主演練、社會啟蒙及贏得民眾支持,「全國千千萬萬公民都在自己社區得到幾千選民支持,我們的力量豈不壯大千百倍?」內地的區縣人代直選,在選區獲10名以上選民聯名推薦即可成為初步候選人,許志永指「回到社區,助人為樂」,就可得到選民支持。他將公民社會建設思路簡單概括為「扎根社區,公益明星;同城相助,公民社群;全國聯網,民主憲政;一起努力,改變中國」。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華為員工內部論壇「心聲社區」,周五(5日)刊登了公司始創人任正非早前在消費者BG「軍團作戰」誓師大會上的講話,指期望消費者業務可...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響水大爆炸造成最少78人死亡,官方自上月25日後未再更新有關數據;而事發的響水化工園區,當局已經決定永久關閉。 鹽... 詳情
【明報專訊】福州自去年推出「惠台68條」後,近日依照規定,向一名通過考試的台灣廚師,發放首本大陸直接採認的台胞職業資格證。 台廚申辦兩... 詳情
中國推殯葬改革  火化率逾九成
近年來,中國各級民政部門大力推行殯葬改革,提倡節地生態安葬,革除喪葬陋俗,並結合科學方式,依當地人口、耕地、交通等狀況規劃火葬區和土葬改革區... 詳情
殯葬公共服務是一項基本民生服務,中國殯葬基礎建設近年步伐加快,全國殯儀館數量從改革開放初期的1223家增至1760家,公墓已由24家增至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