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陸萬禎案 自首疑犯應訊還押
下周一再審理保釋聆訊

[2019.04.06] 發表
圖為疑犯阿丹過堂時草圖。

【明報專訊】涉嫌綁架萬錦中國留學生陸萬禎自首的疑犯阿丹(Abdullahi Adan),昨早被帶到新市法院出庭應訊,法官把保釋聆訊押後到下周一(8日)再審,他繼續還押監房。

阿丹是4名疑犯之中,於本月1日自首的疑犯,他被控以綁架、強行禁錮、持武器傷人和傷人等罪名,之後一日警方在賓頓市拘捕33歲疑犯阿卜杜拉飛(Hashim Abdullahi),昨日再全國通緝28歲的多市居民阿多(Muzamil Addow)。至今僅餘下1名疑犯身分不詳。

中國留學生陸萬禎於3月23日晚上6時前,在萬錦市7號公路夾貝治芒路(Birchmount Rd.)地區Water Walk Drive路15號的一棟柏文地下停車場遭綁架。當時陸萬禎和他的一個女性朋友在一起﹐疑犯帶有電擊槍,從一輛道奇牌客貨車上下來,企圖把陸強行拖進車廂內﹐陸抵抗遭遇多次電擊﹐受輕微傷害﹐後被強行押入客貨車內帶走。3月26日晚9時綁架案發生後75小時,在安省Gravenhurst地區﹐陸萬禎徒步在社區內求救,被一名遛狗的男戶主發現,致電警方。警方後來調查證實﹐陸是被劫匪駕車帶到Gravenhurst地區並從車上拋下。

警方其後證實歹徒有要求贖金,但卻未有透露是否有交出贖金和贖金的金額數目。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