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跑贏大市評級 目標價$80
Lyft股價升3.4% 報74.45元

[2019.04.06] 發表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Lyft股價周五在賣空者Citron Research忠告投資者保留該隻股票後上揚3.40%,或2.45元,收74.45元。

Citron表示,Lyft的活躍乘客2018年第4季較2016年第1季躍增5倍,至1,860萬人次,而此一數字仍將繼續上升。迄至周四為止,Lyft的賣空股份總額為9.37億元,賣空量為1,338萬股,約佔Lyft總股份的41.2%。

Citron持有Lyft股份已有兩年。該公司表示,召車服務是一個「大趨勢」,而Lyft前景看好,特別是千禧世代傾向於放棄擁有自己的車輛,改乘召車共享服務。Citron在一份備忘錄中表示:「這不是一個時髦的視頻遊戲或一台GoPro照相機。這是一種節省人們時間並保障安全的生活方式。整個美國召車共享市場今天才剛起步而已。」不過經紀行Seaport Global周二才將Lyft股票評為「沽售」,該公司表示,對於消費者會放棄擁有自己車輛的看法存疑。

Daiwa Capital Markets周四亦對Lyft股票做出評級,認為Lyft股票跑贏大市。目標價為80元。

Daiwa表示,此一評級反映Lyft未來營成長的潛力,但該公司也預期Lyft的虧損會持續到2020年,至2022年即可收支平衡。在研究公司表示Lyft缺乏清晰的獲利途徑後,Lyft股價在上市後第二天即跌至72元首次公開募股(IPO)價以下,使第一天上市的斬獲全部泡湯。

Lyft尚未表示何時可以轉虧為盈。2018年該公司虧損了9.11億元,較2017年的6.88億元增加。Lyft 2018年營收則成長一倍至21.6億元。

Daiwa表示,科技及汽車公司正在研發的機器人的士將會是Lyft的最大威脅。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