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官員馬爾帕斯 獲任世銀新任總裁

[2019.04.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的財政部高階官員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圖),昨天獲任為世界銀行(World Bank)第13任總裁。

法新社報道,世銀聲明指出,馬爾帕斯經世銀理事會「公開、透明的」提名程序獲得正式任命,世銀所有成員國公民均可能有資格獲任。根據統計,世銀13任總裁都是美國人。

更多國際要聞
波音737 Max客機減產 下調兩成每月產42架
【綜合報道】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表示,將於本月中起減產737 Max型號客機約兩成。 埃塞俄比亞航空空難上月發生後,全球多國禁飛737 ... 詳情
漂白軍事獨裁  巴西政府圖竄改教科書
巴西極右總統博索納羅(下圖)政府試圖篡改歷史惹國內外關注。教育部長周三表明,將逐步修改歷史教科書,聲稱1964年推翻民選總統的事件不是「政變... 詳情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競選時曾聲言要清算左翼,又多番擁護冷戰時曾迫害左翼反對者的軍政府。早在去年3月,左翼政治新星弗蘭科(Marielle Fra... 詳情
軍政府統治21年 至少400人失蹤被殺
上周日(3月31日),巴西里約熱內盧等多個城市均有民眾示威,他們展示受軍政府所害者的照片,重唱軍政年代的抗爭歌曲,抗議總統慶祝紀念1964年... 詳情
美傳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
【明報專訊】據報美國最快周一宣布,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外國恐怖組織,將是華府首次針對外國軍隊這樣做,希望藉此加強對德黑蘭施壓,但有美國官員擔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