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華裔女家庭醫生從未使用過Virgin Mobile的服務﹐卻收到對方寄來的2,400元帳單。
放大
 
華裔女家庭醫生相信有人盜用自己身分到電訊公司開戶口。
放大
 

其他新聞
奪命神秘抗藥耳念珠菌全球擴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同名人開戶電訊商錯發帳單 華女醫生無辜遭追數2400元
報警兼表明未用該公司服務仍纏擾半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姓鄧的華裔女家庭醫生(Wing Sum Tang)從未使用過Virgin Mobile的服務﹐卻收到對方寄來的2,400元帳單﹐過去半年﹐她便為這張「無厘頭」帳單而與該電訊公司糾纏。

原來有人以Wing Tang的名義﹐在Virgin Mobile開了戶口。鄧甫開始便相信﹐自己的身分遭盜用﹐於是報警﹐並向電訊公司出示報案紀錄﹐證明自己清白﹐但隸屬貝爾電訊(Bell)的Virgin Mobile並沒理會﹐甚至找來收數公司追數。

鄧醫生於去年10月初收到Virgin的帳單﹐指她過期付費﹐要她支付148元。她聯絡電訊公司的防詐騙部門﹐並提供證據﹐如她使用羅渣士電訊的無線服務計劃﹐以及Virgin戶口內有關其個人資料與事實不符等﹐證明那個戶口並非屬於她。

鄧又向電訊公司提及﹐去年7月﹐亦有人用她的名字在Freedom Mobile開戶口﹐並花了大筆服務費﹐但3周後﹐Freedom Mobile便確認有人盜用了她的身分﹐故她可免責。

鄧與Virgin聯絡後﹐便靜候消息。詎料﹐3個星期後﹐她收到的是另一封追數信﹐要求她立即支付2,400元﹐否則﹐便將她的戶口轉介予收數公司跟進。

那刻﹐鄧表示﹐難以置信。

她再致電Virgin了解﹐才得悉該公司認為事件並不牽涉詐騙成分﹐故她還是要支付費用。

鄧只好向警方求助﹐同時亦向電訊、電視服務投訴委員會(CCTS)反映。

Virgin向當局交代事件時﹐竟表示事情已解決﹐但鄧的欠款不變。

鄧說﹕「無論我採取甚麼行動﹐Virgin Mobile仍很堅持(我欠款)。」

鄧的丈夫Ravi Khindri亦於上周出手﹐去信Virgin行政總裁辦公室﹐譴責對方處理今次事件的手法﹐並要對方取消有關收費﹔但該公司堅拒。

其後﹐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向電訊公司查詢有關事件﹐對方則稱事件已水落石出﹐並就事件道歉。

貝爾公司發言人Jacqueline Michelis表示﹐有人早於2017年8月便開設該戶口﹐一直沒有顯示涉及詐騙情況。直至去年9月﹐有人撥打大量的海外長途電話﹐卻一直拖欠電話費。

該公司的詐騙調查隊經過深入了解後﹐發現新線索﹐令他們相信事件牽涉2個名字相似的人﹐而他們卻錯誤地鎖定目標。

鄧如今雖可鬆一口氣﹐但就埋怨﹐自己被事件足足困擾了半年。

她又埋怨﹐堅持要一個受害人找數﹐就是典型大公司的作風。

 
 
今日相關新聞
同名人開戶電訊商錯發帳單 華女醫生無辜遭追數24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