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今公布285億元公交大計
莊德利稱不知情拒出席捧場

[2019.04.10] 發表
圖為省長道格福特昨日在伯靈頓作出投資大多區285億元公交計劃的宣布。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預計於今天在怡陶碧谷的一個新聞會上﹐宣布省府在大多倫多地區建設快速公共交通的計劃。投資總額可高達285億元。但省府計劃的具體內容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迄今尚未知情。

不過﹐上述金額總數﹐是道格福特首次向公眾透露省府投資大多區公交的資金規模。他昨天稱﹐詳情將會在今天的新聞會上披露。

不過引人注目的是﹐多倫多市長莊德利不擬出席該活動。他說:「我作為議會的首腦、多倫多市長﹐在沒有充分了解內容的情況下﹐出席相關新聞會﹐並非謹慎的做法。」

市長和市府高級官員﹐對一些有關的關鍵問題﹐都還沒有了解清楚。它們是﹕省府打算向多倫多公交投資多少﹐希望多市政府出資多少。此外﹐省府稱要在紓緩線上使用新型技術﹐但究竟是什麼﹖市府也不知道。

不過莊德利認為﹐省長守口如瓶﹐一個重要原因是要在省預算公布之前﹐不對外透露細節。他不認為省長今天的任何宣布會影響省市之間地鐵系統上載的討論。

與此同時﹐多市議會行政委員會﹐昨天批准了市府的4大地鐵項目的進展計劃。這個多倫多市府版的地鐵計劃﹐和省府版的多倫多地鐵計劃﹐究竟有何重大區別﹐今天應該可見一斑。

•南向舒緩線(Relief Line South)﹕該項目目前處於初步設計和工程階段。總共有8站﹐從地鐵2號線(布魯亞 - 丹佛線)的坡(Pape)地鐵站﹐連接到地鐵1號線(央街地鐵)上的皇后和奧士古(Osgoode)地鐵站。定於2031年投入使用。預計於明年動工。

•地鐵2號線延伸(士嘉堡地鐵)。本項目目前已經做好動工準備。線路全長6﹒2公里﹐從堅尼地地鐵站到士嘉堡中心。明年動工﹐2026到2027年交付使用。

•聰明路軌車站建設。莊德利賴以起家的聰明路軌﹐是借助GO火車的軌道﹐加強多倫多市內交通。將在GO火車的Stouffville、東湖濱和秦基納等GO火車軌道上﹐建立方便多倫多市內交通的車站。總共6個新車站。採購和動工定於今年開始﹐2025年投入使用。

•布魯亞夾央街地鐵站容量改進項目。這個項目包括增建新的地鐵月台﹐改善乘客出入、增強通風系統﹐並建設一個新的變電站。

從這4個項目看﹐目前收入省府計劃中的﹐僅是前2個。

更多要聞一
市府保合法者權益 連封28非法大麻店
【明報專訊】安省休閒用大麻實體店合法開業已超過一星期﹐但多倫多市內仍有非法大麻店繼續經營﹐市府職員昨便大舉出動﹐一口氣關閉了市內28間非法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