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元山蛋品為牟取暴利,用已經發霉、長蟲,沾染雞屎的次級蛋,打成液蛋賣出。 (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涉詐貸44億元 欽泰詹氏兄妹收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過期蛋打成液蛋銷售 一家三口面臨重刑

【明報專訊】元山蛋品涉嫌回收過期變質、破裂發霉長蟲甚至藥物殘留雞蛋,打成液蛋賣給下游廠商,負責人蕭姓男子辯稱是「業界慣例」,五年不法所得超過1億元,檢方痛斥蕭為逐暴利昧於良心,置民眾健康於不顧,9日依加重詐欺、食品安全衛生法起訴蕭及妻子、兒子三人,建請從重量刑。

檢方查出,元山公司屬於不合法的地下工廠,蕭姓父子原向養雞場收購雞蛋賣盒裝蛋,2013年5月起將外殼破裂的次級蛋,用人力加工敲打後混入一般液蛋以正常價格銷售,清察相關交易明細,五年多不法所得超過1億元。

員工證稱,公司每天至少收30箱劣蛋(每箱20台斤),夏天還會收到100箱,一天平均生產20箱液蛋,每箱各以16瓶1公斤裝,九成以上都是用發霉、長蟲蛋,只有少數養雞場缺蛋或劣質蛋不夠時,才會使用新鮮的雞蛋,「連自己都不敢吃」。

檢方偵訊時,蕭姓負責人辯稱「因毛利很低,丟棄划不來」,且萇記事件爆發後,次級蛋變更便宜;蕭的兒子說,發霉長蟲嚴重的蛋會挑掉,問題輕微就會打入液蛋,是為節約成本,生意很競爭。

檢方痛斥,蕭等罔顧民眾健康、矇騙下游消費者,經抽取檢驗沙門桿菌、黴菌數值也超標,犯後態度不佳,依違反食安法、加重詐欺等罪嫌起訴蕭及妻子、兒子,建請從重量刑。

 
 
今日相關新聞
過期蛋打成液蛋銷售 一家三口面臨重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