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制定策略 宣傳接種疫苗

[2019.04.10]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衛生局已決定制定一個策略﹐來宣傳疫苗接種的作用及其安全性。幫助一些家長克服對於疫苗接種的害怕心理。

在衛生局管理委員會昨日會議上﹐不少市民發言。其中依布拉罕(Safia Ibrahim)曾經患過脊髓灰質炎﹐該病症的後遺症一直影響她到現在。

她出生在索馬里﹐一歲時感染了脊髓灰質炎。幾天後﹐她就出現癱瘓﹐雙腿無力。6年時間當中﹐她只能爬行。

她於8歲時移民加拿大﹐在多倫多病童醫院接受治療。醫生加固她的雙腿﹐此外她還使用拐杖。但她仍存在許多病況﹐並需要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由於使用拐杖﹐她的雙肘得了關節炎。

她強烈呼籲人們給自己的孩子接種疫苗﹐避免這種嚴重疾病落到孩子們身上。

衛生局主席、市議員周凱捷(Joe Cressy)說﹐衛生局的策略將包括一個公共教育運動﹐同時不允許那些提供有關疫苗接種的虛假信息﹐在市府擁有的物業上做廣告。

衛生局官員將於9月就該策略向委員會提出初步報告。衛生局的資料顯示﹐目前城市7歲兒童中﹐完成接種比率僅76%。雖然有些孩子可能已經接種﹐但父母還沒來得及通知衛生局。

世界衛生組織把年輕家長不願給孩子們接種疫苗﹐列為世界10大健康威脅之一。

多倫多衛生局建議省府建立一個接種登記網絡。醫生在為孩子接種時同時就做了登記。這樣可以獲得接種率的確鑿數據。

更多都會新聞
尋23歲失蹤華青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名失蹤華人青年的消息。警方表示,圖中男子是23歲的高衛加(譯音:Wei Jia Gao,圖),洋名是Vi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