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館伊館納監管 打擊黃牛飛 最快7月提修例

[2019.04.11] 發表
康文署長李美嫦(圖)昨日表示,修例焦點之一,是針對現有打擊「黃牛飛」法例在康文署場地、設施並不適用的問題。(梁智康攝)

【明報專訊】康文署前日公布,將紅館、伊館的公開發售門票比例由兩成增至三成;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昨日在財委會特別會議表示,業界反映措施解決不到問題和不足夠,認為打擊「黃牛飛」應多管齊下。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稱,非常關注法例未能打擊黃牛飛的漏洞,當局正茪潃蚳狶漎儺]及伊館納入監管以堵塞法例漏洞,最快在7月向立法會提交修例。

兩館公開票增至三成

劉江華:三管齊下打擊

目前由《公眾娛樂場所條例》規管禁止「炒黃牛」,但紅館、伊館等康文署管理場地並無涵蓋。馬逢國說,過去半年有數個舉行超過4場的大型演唱會,業界已提供超過四成門票公開發售,但炒賣情G仍非常嚴重,如有報道指近日開售的鄭秀文演唱會門票已炒至100倍價錢。他指業界一直強調問題主因是紅館、伊館等場地不受打擊「黃牛飛」的規管,政府亦應引入針對網上炒賣的規管;又批評購票系統非常落後,有人可用電腦程式大量購票。人民力量陳志全批評,增加公開發售門票的比例不夠。

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表示,政府會三管齊下,除內部認購和公開發售的門票比例會由「8比2」改至「7比3」,亦會修例打擊黃牛飛;同時加強網上購票系統的保安,盡量抵禦利用程式大量購票的活動。

加強網上保安 防程式購票

康文署長李美嫦會後稱,已與律政司商討,修例其中一個焦點,是針對現有打擊「黃牛飛」法例,康文署設施並不適用的問題。至於紅館和伊館的內部認購和公開發售門票比例由8比2改為7比3,李美嫦在會上稱這是「第一步」,希望讓更多觀眾透過正常途徑以正價買到門票,又稱已平衡了業界及各方利益,亦考慮到業界需要保持彈性和需要承受的風險。她說,署方會鼓勵主辦單位轉用網上渠道發售門票,並安排觀眾延後索取門票,以避免有人鑽空子,縮窄炒賣空間。

議員促罪行刑事化

經民聯議員林健鋒表示,現行法例炒黃牛飛只罰2000元,低於炒黃牛飛所賺金額,建議當局將罰則提高,並將罪行「刑事化」。該黨吳永嘉促請政府更新城市售票網網上售票系統,並參考英國將「自動搶飛」變做刑事罪行。

更多港聞
創科局今年增1.1萬Wi-Fi熱點
【明報專訊】政府自2014年推出「Wi-Fi.HK」通用Wi-Fi品牌,以公私營合作的方式建設連通城市,2016年《施政報告》中,政府承諾在... 詳情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獨立調查委員會獲擴大職權範圍,調查車站南、北面連接隧道及列車停放處的工程問題。行政署昨日宣布,委員會將於下月6日公開...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運房局社交網站花97萬推廣 最受歡迎影片 觀看次數1萬
【明報專訊】近年唔少政策局都開始使用社交網站推銷政策,其中運輸及房屋局鷈礎~5月開酇acebook同Instagram專頁,運房局書面回覆... 詳情
【明報專訊】康文署早前宣布調高紅館同伊館表演門票鴾蓿}發售比例,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噚日鬘萿k會原本應傳媒要求,去到會議室外俗稱「咪兜」翵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