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據政府數據,加拿大家庭可支配收入與債務的比率,去年底已達破紀錄的175%。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債務沉重可能迫加央行降息
短期債券具投資吸引力

【明報專訊】根據Capital Group,由於消費者及公司的高債務可能會迫使加拿大中央銀行調降利率,加拿大的短期債券因此將變得具有投資吸引力。Capital Group 的倫敦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Thomas H. Hogh表示,高槓桿是經濟放緩較央行預期為快的一部份原因。Capital Group擁有資產1.6萬億並購買了加拿大債券。

根據加拿大政府資料,加拿大家庭可支配收入與債務的比率,在2018年底已達到破紀錄的175%,而加拿大公司的債務利息支出,也較2010年第一季成長了一倍,至108億元。

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本月初曾表示,由於北美經濟疲軟,央行目前有必要保持具有刺激性的利率水平。

根據彭博社即期及遠期政策利率差,互換交易加元隔夜利率在一年內將下降不到25個基點。相形之下,期貨顯示,交易商預期至2020年4月時,美國聯儲局會降息0.25%。

Hogh表示,市場並未對加拿大降息有過高的期望。就較長期的曲線而言,Hogh表示,Capital Group較青睞美國債券,因為美國債券孳息率較加拿大高。Hogh表示:「如果要我們開始購買更多的加拿大債券,我們希望加幣能較今天的情況更具吸引力。」

 
 
今日相關新聞
債務沉重可能迫加央行降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