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被審計為理由 特朗普再拒公開報稅表

[2019.04.1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10日在白宮說,在接受審計期間,不會公布自己的納稅申報表。

特朗普是在準備赴得州參加籌款活動前作上述表示的。當天是國會民主黨要求美國稅局提供總統納稅申報信息的截止日期。

美國國會敵陸|籌款委員會主席理查.尼爾3日正式要求美國稅局提供特朗普近6年的個人及公司納稅申報表。這是45年來該委員會首次向國稅局要求提供現任總統的稅務信息。有分析評價,尼爾此舉是援引了一條不太為人們所注意的聯邦法律。

「我很願意給他們,但我不會在審計期間做這件事。」特朗普當天對記者說,自己完成了一份約104頁的資產和價值總結報表,但在審計期間沒有義務公布這些信息。

美國媒體報道稱,特朗普是40多年來第一位拒絕公開報稅記錄的美國總統。這也不是他第一次以「正在審計」為由拒絕公開個人稅務信息。在2016年總統競選期間,特朗普就曾以同樣的理由拒絕公開稅表。

按照慣例,美國的總統候選人和總統都會公開自己的納稅信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前總統奧巴馬和小布殊都曾在任內公開自己的納稅記錄,但他們都沒有像特朗普那樣曾領導茪@個龐大的商業帝國,特朗普此前的商業活動涉及約500家企業。

更多國際要聞
民眾重經濟 推內塔尼亞胡四度連任
以色列周三早上完成98%大選點票,總理內塔尼亞胡憑藉所屬結合右翼、宗教政黨的聯盟,奪取國會120席逾半席位,將第四度連任,並超越「以色列國父... 詳情
歐盟同意英脫歐延至10月底
【明報專訊】歐盟召開特別峰會商討延遲英國脫歐限期,27個成員國領袖同意將限期延至10月31日,6月會再召開峰會再檢討。 在比利時布魯塞... 詳情
委內瑞拉再度面臨大停電,包括首都加拉加斯的20至23個州摸黑度過周二(9日)晚上。 停電影響當地交通、供水和通訊,部分民眾更被迫減少工... 詳情
彭斯將提草案促聯國承認瓜伊多
【明報專訊】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委內瑞拉局勢,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將提交草案,要求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為合法總統,委內瑞拉大使在會上指... 詳情
福島災區局部解封  被指粉飾東奧
日本政府昨天局部解封福島第一核電站所在的大熊町部分地區,讓居民回遷長住,是2011年核災以來福島核電站所在的城鎮首次解除疏散令。雖然政府強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