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削赤向圖書館開刀
兩大支援系統經費減半

[2019.04.19]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兩個公共圖書館服務系統的經費被削減一半,省府解釋,有關決定是為了幫助解決該省117億元赤字。

安省北部和南部兩家公共圖書館的主管周二透露,省長道格福特領導的進步保守黨政府上周公布財政預算案後,他們被告知有關削減經費的消息。

南安省公共圖書館服務系統行政總裁弗蘭切托(Barbara Franchetto)表示,在今個財政年度,有關服務的全年經費將由300萬元減至150萬元。她暫時仍未知道這對服務水平造成什麼影響,又或會否影響圖書館42名職員,是否需要裁員,「我已在本機構服務31年,我曾經歷許多變化以及縮減開支的情況。不幸地,這是另一個難關。我感到十分傷心」。

該兩個服務系統為全省數百個公共圖書館提供支援,包括提供圖書互借、書籍送遞以及員工培訓等服務。弗蘭切托稱,它們亦在多方面協助各圖書館爭取同樣的開支,以達致營運效益,「對於有此決定,我認為(各圖書館)會十分失望。這不符省府傳遞以營運成本效益和成本效率的訊息。我認為我們在這方面是最佳例子。這(決定)似乎相當霸道」。

北安省公共圖書館服務系統的經費亦被減半。該系統行政總裁多諾費奧-瓊斯(Mellissa D'Onofrio-Jones)指,她對省府的決定感到驚訝,「(我們)正在評估及減少服務,希望保留北部公共圖書館,繼續服務原住民,而我們在作出決定時,會考慮他們獨特的需要」。

安省旅遊文化及體育廳長蒂博洛(Michael Tibollo)周四為有關決定解畫,稱這是屬於省府致力解決赤字的努力一部分,「我們兌現對安省省民的承諾,致力令省府恢復收支平衡,故此我們保護對安省省民最關心的事」。

蒂博洛稍後發表聲明稱,省府沒有關閉當地圖書館,形容該兩個安省圖書館服務系統是獨立的政府機構,它們不牽涉安省公共圖書館的日常運作。

但安省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認為,有關決定令人驚訝,並稱圖書館是屬於許多社區應有的基本服務,特別低收入家庭兒童,他們藉此得到電腦以及其他重要資源等服務。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已在上周發表的首份財政預算案中重申,省府將兌現省長道格福特在開展競選活動時做出的承諾,那就是開放啤酒零售市場,... 詳情
省府開大專院校撥款條件
【明報專訊】安省培訓、專上學院及大學廳長富樂頓(Merrilee Fullerton)昨列舉了一些省府未來給大學、學院撥款的標準﹐包括學生的... 詳情
預測長周末將多雨 拖延海柏公園櫻花盛開
【明報專訊】到海柏公園(High Park)欣賞櫻花﹐幾乎是大多倫多區居民入春後消遣的指定動﹐據知﹐園內的櫻花正在含苞待放﹐原本最近和暖天氣... 詳情
汽車天窗爆裂 每年達百宗 修理費1200元 車行多不賠
【明報專訊】附設天窗的汽車在氣候宜人的情況下會帶給人享受﹐但近年來﹐天窗破碎的情況增加。遇到這種意外﹐購車者自然十分煩惱。雖然其中的幸運者可... 詳情
約克區恐麻疹社區散播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共衛生局發出警告﹐麻疹病毒可能在區內傳播﹐提醒公眾﹐如他們最近曾到過首立區域醫療中心(Southlake Region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