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司令:中國海軍是和平力量 曾參與多次護航

[2019.04.21] 發表

海軍副司令邱延鵬昨表示,中國海軍不僅是一支聽黨指揮的忠誠之師,還是一支和平力量,10年來派出數十批護航編隊,「為世界提供了愈來愈多的安全產品」。不過,有美國專家認為,中國主要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利益。

中國海軍於1949年4月23日在位於長江下游的江蘇泰州白馬廟成立,新華社引述邱延鵬稱,海軍多年來參加過1000多次戰役戰鬥;進入新時代,海軍在練兵備戰、戰備巡邏、遠洋護航、撤僑護僑等任務中,也成績驕人。邱延鵬表示,2008年至今,海軍派出32批護航編隊,為6600餘艘船舶護航,其中逾半是外國商船,還完成了20批次敘利亞化武海運護航。

其中在2015年,護航編隊從戰亂的也門撤走621名中國公民和15國的270多名外國公民。另中國海軍先後100多次出訪94個國家,與外軍聯演聯訓60餘次。

美專家:主要為保護自己利益

不過,美國之音引述布魯金斯學會研究員多什(Rush Doshi)上周四在一場有關地緣政治的研討會上說,反海盜從來都不是中國在印度洋和紅海存在的目標。「他們是為將來做準備,可以更好地保護他們的利益。考慮將來可能發生的衝突,如美國或是印度可能損害到中國的利益,以及大量貨物運經此處的事實。」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上周五就五四運動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舉行第14次集體學習,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研究五四運動「要闡明中國共產黨和中國青年運...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媒體昨日報道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年初曾向英國等盟國警告,指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公司接受解放軍資助。適逢英國將於本周討... 詳情
馬哈蒂爾:重啟中馬合作「大馬城」計劃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蒂爾(圖)即將訪華之際,突然宣布重啟在兩年前叫停有中資參與的大馬城(Bandar Malaysia)計劃,此前中... 詳情
陸委會證實 李明哲妻子獲准22日赴大陸探監
【明報專訊】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證實,陸方近日通知,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圖)獲准於22日赴陸探視。 陸方今年1月曾以李凈瑜「干擾監獄正常... 詳情
香港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公布研究報告《港珠澳大橋「橋頭經濟」發展策略》,提出香港要以「橋頭經濟」的策略思維部署長遠規劃,港府和社會各界應具有前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