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擬大降OINP資金要求 移民顧問指影響華人申請微
語文水平及先要創業阻力較大

[2019.04.22] 發表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計劃對現行的安省省提名移民計劃(OINP)進行多項修訂。(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計劃對現行的安省省提名移民計劃(OINP)進行多項修訂,其中包括降低企業家移民的最低投資額﹐以及對該類別申請人的個人凈資產的要求,從而使安省在吸引企業家移民方面更具吸引力。

與此同時,省府還計劃增加「僱主提供高需求技術職位」(Employer Job Offer: In-Demand Skills Stream)類別中的特定職業種類,包括貨車司機和個人護理員等,從而使該類別的特定職業種類增至10個。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已在近期發表的首份財政預算案中提供了有關對現行的安省省提名移民計劃進行以下兩項修訂的細節。

省府在預算案中說,調整企業家移民的最低投資額﹐以及對該類別申請人的個人凈資產的要求,將使安省較其他省份更具吸引力,並能擴大安省的企業家移民申請人的人數。

安省省提名移民計劃屬下的企業家移民類別,允許符合條件的申請人在安省創業或購買現成的生意。針對計劃在大多倫多地區內創業的申請人,省府計劃將企業家移民類別的最低投資額從目前的100萬元降低至60萬元。

針對計劃在大多倫多地區以外的地區創業的申請人,省府計劃將企業家移民類別的最低投資額從目前的50萬元降低至20萬元。

針對計劃在信息和通信技術及數碼通訊行業創業的申請人,無論創業的地點在大多倫多地區之內還是之外,省府計劃將企業家移民類別的最低投資額從目前的50萬元降低至20萬元。

與此同時,省府還計劃降低對企業家移民類別的申請人在個人凈資產方面的要求。其中,針對計劃在大多倫多地區內創業的申請人,個人凈資產的要求將從現時的150萬元降低至80萬元。至於計劃在大多倫多地區以外的地區創業的申請人,個人凈資產的要求將從現時的80萬元降低至40萬元。

安省政府在預算案中還指出,貨車司機和個人護理員將被添加入「僱主提供高需求技術職位」類別中的特定職業清單,從而更好地反映勞工市場的需求。

省府計劃將以下3種特定職業添加入「僱主提供高需求技術職位」類別中的特定職業清單,包括護士助理、勤務員和患者服務助理;家庭護理支援工作者(管家除外);貨車司機。

除此之外,安省政府還計劃終止安省省提名移民計劃中的企業類別,並對安省省提名移民計劃中一些頗受歡迎的移民類別的資格要求進行細微的改動,包括與快速通道相關的人力資本優先類別、法語技術勞工和技工類別。

多倫多的華裔移民顧問吳冰指出,省府計劃降低企業家移民的最低投資額以及對該類別申請人的個人凈資產的要求,固然可以提升該移民類別的吸引力,但對於來自中國大陸的申請人影響甚微。

她說:「這一移民類別要求申請人在2年內將英語水平達到雅思測試5分的水平,對於中國申請人而言,難度頗高。另外,申請人先要在安省創辦了生意,然後才能申請在加工作許可,增添了不確定的因素,令中國申請人卻步。」

吳冰還指出,鑑於在「僱主提供高需求技術職位」類別中的特定職業清單上,絕大多數職業需要本地的執業牌照,包括貨車司機和個人護理員等,適合已在加拿大的海外勞工和留學生申請,但不適合中國大陸的申請人。

安省政府現正就安省省提名移民計劃的修訂案開展為期45天的民意諮詢,該項民意諮詢將在今年5月30日結束。

更多要聞一
青島女廚師被拒移民申請 呈攜孩就醫證明獲准覆核
【明報專訊】中國青島的一名女廚師透過沙省的省提名移民計劃申請移民加拿大,但由於簽證官到她的工作場所實地查訪時﹐未見她上班,遂懷疑其提供不實的... 詳情
【明報專訊】斯里蘭卡周日發生連環襲擊造成死傷枕藉後,加拿大環球事務部發出警告,鑑於斯里蘭卡的局勢不穩定,隨時有可能發生更多襲擊的可能,當局提... 詳情
女教育員被裁申EI遭拒 向社保仲裁庭上訴得直
【明報專訊】一名在加國某省份教育局屬下的一間學校擔任幼兒教育員的女子﹐因被裁員﹐向加拿大就業保險委員會(Canada Employment ... 詳情
【明報專訊】央街客貨車撞人屠殺悲劇已經一年﹐許多目擊者仍經受創傷後遺症折磨。菲茨傑拉德(Dion Fitzgerald)是其中一個。他因目擊... 詳情
華裔男長者駕車失控 撞爆餐館玻璃牆嚇人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男長者昨天中午時分﹐駕駛一部黑色日產房車﹐失控撞向位於里斯利街(Leslie St.)夾芬治路(Finch Ave.)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