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談樂觀商品價格上升
經濟增長前景佳材料股受益

[2019.04.29] 發表
CF Industries本周三盤後將公布季度盈利報告。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談判即將達成協議的樂觀情緒推升了美國股市,中國經濟的改善更將使材料類股受益。

標普500指數中的工業及科技公司,去年受到美中以牙還牙的貿易戰及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影響後,現在都對美中貿易談判進展及中國經濟改善出現正面的反應。今年,這些工業及科技公司的表現,都超過標普500指數。標普500指數上周二已創下歷史新高。

雖然中國經濟改善可以增加全球材料的需求並增加工業生產,但材料類股迄今似乎沒有什麼反應式的表現。

紐約市Invesco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霍帕(Kristina Hooper)表示:「我們正看到中國支出增加以刺激經濟,這對材料類股而言是一大正數。」

中國政府刺激經濟的措施已初見效果。中國3月份工廠活動出現4個月來第一次的增長。

然而,今年迄今為止,材料類股指數表現不如標普500指數,只上揚了11.9%,標普500指數則上揚了16.7%。同時,自標普500指數於去年9月20日錄得歷史新高以來,材料類股是跌幅最大的類股之一。在那7個月內,材料類股指數跌了7%,同期間內科技類股上揚5.2%,工業類股下跌3%。此段期間內,只有能源類股跌幅大於材料類股。

一些市場策略師表示,美中達成貿易協議會是材料類股上揚的觸媒劑。一些商品價格,包括黃銅和石油今年都會因全球經濟前景轉好而開始上升。

波士頓Loomis Sayles投資組合經理Andrea DiCenso表示:「一切都回歸至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我們正開始見到股市大幅上揚。」

另外,美中貿易協議也包括中國承諾購買更多的美國產品,如大豆等,使生產農業化學品的公司如DowDuPont及CF Industries Holdings等受益。CF Industries本周三盤後將公布季度盈利報告,DowDuPont預定周四開盤前公布季度盈利報告。

即使美中達成貿易協議,一些材料公司仍可能面臨價格壓力。Freeport-McMoRan上周四公布了較預期為低的盈利報告後股價跌了10.1%,該公司生產降低,同時成本升高。

Cetera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布投資官Gene Goldman表示,美國若取消對中國加徵的鋼鋁稅也可能令一些商品價格下跌,使一些材料公司前景看淡。

即使如此,這些負面因素也會被美中貿易協議導致全球需求量增高的正面因素所抵消。

紐約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資策略師Tim Ghriskey表示,一些已將預期下修的公司,可能會因為美中達成貿易協議後再提升預期。因為美中貿易協議對他們的業務會有正面的影響。

更多經濟要聞
Uber仍處虧蝕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在未來數周公開上市後,它將加入一個獨特但並不理想的俱樂部,也就是資本額至少500億,但卻不賺錢的公司... 詳情
亞馬遜廣告業務放緩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的廣告業務雖還在增長,但近數季來的巨幅增長已冷卻下來,廣告商似乎在亞馬遜平台上刊登廣告已變得更為謹慎。 ... 詳情
【明報專訊】10年前創於美國加州的Beyond Meat因市場對其無肉產品巨大的需求量,現在正考慮直接向加拿大雜貨店銷售其產品。Beyond... 詳情
帝油營運成本增
【明報專訊】帝國石油公司(Imperial Oil)行政總裁克魯格(Rich Kruger)上周五表示,該公司最近的表現並非最佳表現,第一季... 詳情
中國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上升6.4%,預期6.3%。工業級生產增長6.5%,預期5.6%﹔一月至三月零售增長8.3%,預期8.3%,三月份零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