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加元印人權英雄頭像
15年首膺世界最佳紙幣

[2019.05.01] 發表
加國10元印有人權英雄Viola Desmond頭像紙幣榮膺全球最佳紙幣。

【明報專訊】加拿大10元印有人權英雄Viola Desmond頭像紙幣被評為2018年世界最佳紙幣。這是加拿大央行發行的鈔票最近15年來首次獲此殊榮。

由各國央行組成的國際銀行紙幣協會(The International Bank Note Society﹐IBNS)評選出加拿大、阿根廷、澳大利亞等15個國家央行發行的紙幣入圍決賽﹐最終IBNS成員一致投票通過授予加拿大央行發行的印有人權英雄Viola Desmond頭像的10元紙幣獲得2018年最佳紙幣獎(2018 Bank Note of the Year Award)。

獲獎的10元紙幣﹐正面印有的Viola Desmond﹐是加拿大著名的民權英雄﹐作為一名非白人女性﹐Viola Desmond在1946年斯高沙省(Nova Scotia)觀看一場戲劇時﹐拒絕離開只允許白人進入的觀眾席﹐由此引發全國反種族歧視運動。Viola Desmond也是加拿大發行的鈔票中印有除英國皇室家庭成員形像外的第一個女性。

獲獎10元紙幣背面圖像是加拿大人權博物館。IBNS表示﹐加拿大10元紙幣不僅主題鮮明突出﹐而且充分利用了高科技手段﹐有很強的防偽性。

加拿大紙幣歷史上獲獎情況是﹕2004年印有旅遊系列主題之一的20元紙幣入圍IBNS決賽﹐其後在2011年、2012年和2013年評選中獲得第二名。

更多加國新聞
司機不滿開車前後額外工作無補償
【明報專訊】居住在多市央街以東的學生家長,不用為明天可能出現的校巴司機罷工做好準備,因為勞資雙方已於周二傍晚達成一份臨時協議,避過了這場工潮... 詳情
法團主席非業主租客 成員頻換
【明報專訊】旺市康山(Thornhill)North Park Road的一棟柏文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成員不斷換人﹐如今除了法團主席繼續留任外﹐... 詳情
工程費用超支1.83億元 聯合車站翻新年底可竣工
【明報專訊】每日有30萬人使用的多倫多市中心聯合車站,翻新工程預計在今年底竣工。 多倫多市府昨日讓媒體參觀聯合車站翻新工程的最新進展,... 詳情
物業公司聘職員任代言人在Airbnb短租逾二百單位
【明報專訊】短租平台Airbnb宣稱﹐他們的業務﹐是幫助「普通人」變成小型企業主﹐增加一點收入幫補家用。但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分析數...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艾翟斯一間意大利薄餅店昨天凌晨遭歹徒持槍行劫,歹徒搶走現金後逃去無終。 2名歹徒其中1人持槍昨天零時過後,走進位於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