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團主席非業主租客 成員頻換
大廈居民不滿管理費大增27%

[2019.05.01] 發表
圖為柏文大廈入口。

【明報專訊】旺市康山(Thornhill)North Park Road的一棟柏文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成員不斷換人﹐如今除了法團主席繼續留任外﹐便沒有其他成員﹐令大廈業主沒有代表來處理其400萬元的財政預算。至於法團主席自2014年開始便擔任至今﹐但與此同時﹐大廈住客則投訴大廈每月管理費急升﹐開支不斷。

該大廈的法團主席Stan Morris現年74歲。他並非該棟柏文的業主或租客﹐不過他就自稱與未婚妻共同擁有該大廈的一個單位。

數十名居民則稱﹐該法團欠缺透明度﹐並指柏文各種支出不斷增加﹐又指由於柏文的儲備金及營運預算短缺﹐遂要求業主集資100萬元。過去3年﹐每月管理費亦上升27%﹐一個兩房單位每月的管理費便要1,650元。

但Morris強調﹐法團沒有做錯﹐並解釋那些錢都是用來解決柏文大廈於5年前入伙後﹐發展商所留下來的問題。如法團花了大筆金錢來維修停車場﹐因為有關問題已涉入法律訴訟。

律師Audrey Loeb現協助該大廈選舉法團成員。他說﹐Morris既非大廈住客或業主﹐但他如此堅持擔任該大廈的法團主席﹐並不尋常。

根據安省共管柏文法案(Condominium Act)﹐容許18歲或以上柏文單位業主加入法團﹐即使他們本身並非居住在柏文單位內亦可。

如法團成員請辭或被取代﹐法團便須在30日內通知業主﹔法團因法定人數不足而無法運作﹐前者亦須在5天內通知業主。柏文大廈法團成員進行選舉﹐有關單位亦須按例﹐通知有興趣的住客或業主參加。但住客表示﹐法團成員去了又來﹐他們都全不知情。

更多都會新聞
工程費用超支1.83億元 聯合車站翻新年底可竣工
【明報專訊】每日有30萬人使用的多倫多市中心聯合車站,翻新工程預計在今年底竣工。 多倫多市府昨日讓媒體參觀聯合車站翻新工程的最新進展,... 詳情
物業公司聘職員任代言人在Airbnb短租逾二百單位
【明報專訊】短租平台Airbnb宣稱﹐他們的業務﹐是幫助「普通人」變成小型企業主﹐增加一點收入幫補家用。但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分析數... 詳情
【明報專訊】杜蘭區艾翟斯一間意大利薄餅店昨天凌晨遭歹徒持槍行劫,歹徒搶走現金後逃去無終。 2名歹徒其中1人持槍昨天零時過後,走進位於H... 詳情
士嘉堡屋外中多槍男子不治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周日深夜發生的一宗槍擊案已演成兇殺案。 周日(28日)晚上10時警方趕到羅倫斯路夾Orton Park Roa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