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麻疹疫苗論戰趨激烈
由社媒擴至人身威脅攻擊

[2019.05.02] 發表
公共衛生部門強調接種疫苗重要性。

【明報專訊】在全球各地多個國家爆發的大規模麻疹疫潮,促使公共衛生部門發動宣傳攻勢,強調疫苗接種的重要性。與此同時,反對疫苗接種的團體也加大了反擊力度。有加拿大醫生指出,雙方的博弈已從社交媒體的平台升級至個人威脅和攻擊。

溫哥華的家庭醫生Dr. Anna Wolak一直公開地透過社交媒體強調疫苗接種的重要性。她指出,儘管絕大多數的患者和社區人士對她表示支持,但她已成為言論攻擊的對象,不僅透過社交媒體,而且是面對面的。

她說:「有患者來到我的診所,告訴我他們不能相信,我故意毒害自己的孩子。

「一些人威脅說,他們將向醫學會舉報我,因為他們認為我已對兒童構成了威脅。」

她還回憶說,有人曾對她發表特別仇恨的言論。當時,她正出席一項活動,她說:「他們告訴我:我真的希望你的孩子們因接種疫苗而受害,這樣你就會明白,你在談論的是什麼毒藥。」

迄今為止,至少有兩名加拿大醫生因宣傳疫苗接種而遭受公開的威脅,其中一人在多倫多,另一人在加拿大東部。他們指出,自去年秋季以來,他們接獲了大量的騷擾和威脅電郵,其中約有200封電郵來自同一個電郵地址。

其中有一封向上述兩人發出的電郵說︰「如果給我的兒子注射另一種疫苗,我將確保,你將永遠也不會支持疫苗接種。」

在上述兩名加拿大醫生中,一名在加拿大東部的醫生還接獲了大量的其他電郵和留言,包括了向其發出殺戮和肢解的威脅。

他指出,他過往也曾接獲來自反對疫苗接種倡導人士的憤怒電郵,但通常採取置之不理的做法。他說:「這些不是輕微的威脅。」

上述兩名醫生均因遭受威脅而報警,他們均指出,警方告訴他們,發出威脅電郵的IP地址在美國。

加拿大醫學協會(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會長奧斯勒醫生(Dr. Gigi Osler)指出,無論上述向加拿大醫生發出的威脅來自何處,它們令人深感擔憂,並且是警方調查的對象。

她說:「對任何人的個人安全發出威脅,是不可接受的,特別是對醫生,他們正試圖為確保患者的健康和加拿大人的健康出聲。」

安省醫學聯會主席阿拉姆醫生(Dr. Nadia Alam)指出,她對於上述威脅可能造成的寒蟬效應感到擔憂。她說:「我擔心,這可能影響醫生們宣傳疫苗接種的重要性,因為對公眾開展教育,是我們的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更多要聞一
美媒指中美下周五宣布達成貿易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財經頻道CNBC引述消息指,中美兩國可能在下星期五,宣布達成貿易協議,北京及華府都未有評論。中美星期三在北京結束一連兩日...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添3350人中籤 最低450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日進行了新一輪抽籤﹐有33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 詳情
禁淨魚翅私人法案二讀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唐納利(Fin Donnelly)年初提出私人法案﹐禁止加拿大進、出口淨魚翅(即不連魚身)﹐法案昨午繼續二讀... 詳情
櫃車司機公路慢駛抗議
【明報專訊】貨櫃車司機昨天上午在大多區內的主要高速公路發動慢駛行動,但連帶安省交通廳長和省警都不清楚司機慢駛行動的目的。 貨櫃車司機昨... 詳情
交通廳長:交通項目更快興建 省府今提法案接管地鐵系統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將於今天在省議會推出有關接管多倫多新的地鐵線和其他交通興建項目的立法草案。安省交通廳長楊里克(Jeff Yu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