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新娘報警求助遭警槍殺 家屬獲2000萬美元賠償

[2019.05.05] 發表
遭誤殺的達蒙德是1名瑜伽教練,她原本計劃要結婚,卻在婚禮前一個月遇害。(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明尼蘇達州1名警察,2017年誤殺1名通報住家附近疑似發生性侵案的澳洲籍女子,日前遭法院依3級謀殺及2級過失殺人罪定罪;明尼蘇達州政府表示,會向受害者家屬賠償2000萬美元和解金,這筆和解金也創下明尼蘇達州警察暴力事件的賠款新記錄。

2017年7月,旅居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的40歲澳洲女子達蒙德(Ruszczyk Damond)聽到屋後小巷有奇怪的聲音,懷疑發生性侵案打電話報警,但前來的33歲警察努爾(Mohamed Noor)誤以為中了埋伏,開槍誤殺報案的達蒙德。

遭誤殺的達蒙德是1名瑜伽教練,並準備很快結婚,她的家屬無法接受這樣的噩耗,便提起民事訴訟,索賠超過5000萬美元,並稱戴蒙德的公民權利遭到侵犯。

這宗誤殺事件發生前,美國爆發一連串警察槍殺手無寸鐵的非裔男性和青少年事件,讓部分民眾上街頭抗議警察濫用警力。而努爾誤殺案則剛好角色互換,開槍的警察努爾是索馬利亞裔黑人,死者達蒙德則是白人;事件還導致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長被迫辭職。

明尼蘇達州法院在聽取了3周的證詞後,陪審團花了11個多小時才達成判決,本月1日法院依3級謀殺及2級過失殺人罪定罪努爾,判處最長17年的監禁;明尼蘇達州當局也表示,會向受害者家屬賠償2000萬美元和解金,這筆和解金也創下明尼蘇達州警察暴力事件的賠款記錄。

達蒙德家屬表示,他們將捐出200萬美元用於打擊槍枝暴力。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長弗雷(Jacob Frey)表示,「這不是任何人的勝利,而是我們城市向前發展的一種方式。」

更多國際要聞
泰王加冕 承諾為人民謀福祉
泰王哇集拉隆功加冕典禮昨日按照佛教和婆羅門教的神格化儀式舉行,正式成為卻克里王朝的第十任國王「拉瑪十世」。泰王隨即頒布首道諭令,表明自己將續... 詳情
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疫情持續9個月,當地衛生局上周五(3日)公布死亡個案已突破1000宗,是歷來死亡人數第二多的伊波拉疫情。世界衛生組織指... 詳情
意大利有醫學專家分析兩幅顯示文藝復興時代藝術大師達芬奇晚年的畫作,推斷他或患有俗稱「手機肘」的尺神經麻痹(ulnar palsy)。過往曾有... 詳情
日本民企小火箭首成功發射
日本民營企業星際科技公司自主研發的小型火箭Momo-3今日(4日)成功發射升空,這是日本民企首次把小型火箭送入太空(圖)。 Momo-...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少子化趨勢看來仍難遏止。根據日本政府總務省推估,日本兒童人數已連續38年減少,到4月1日止僅約1533萬人,較1989年的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