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海外活躍用戶突破1億大關

[2019.05.06] 發表

抖音海外版軟件TikTok愈來愈受年輕人歡迎,多個西方媒體也在探討其受歡迎的原因。《華爾街日報》指出,TikTok非常適合傳播「網絡迷因」(Internet meme)。這通常是指一些改編歌曲、笑話或搞笑片段,在網上如病毒般衍生複製,迅速散傳播,成為網上爆經的事物。

在TikTok上載的短片各有不同主題,例如音樂、跳舞、時裝或烹飪等。TikTok使用人工智能,按用戶喜好提供內容。TikTok也提供一些電影製作風格的特別效果,方便用戶編輯影片。分析公司App Annie的執行總監巴恩斯(Paul Barnes)向BBC稱,TikTok把用戶生產內容(UGC)製作成簡單、易接觸、有專業水平的錄像,令製作原創影片變得容易。部分TikTok用戶反映,這軟件最吸引之處,是每個人都可以在鏡頭前表演,然後上載,獲全球不同的人讚好,並最終有機會成名。

饒舌歌手Lil Nas X藉TikTok爆紅

饒舌歌手Lil Nas X就是憑藉TikTok在網上爆紅。他早前把自己創作的歌曲《Old Town Road》放上TikTok,很多TikTok用戶以這首歌為自己拍攝的「 Yeehaw挑戰」影片作背景音樂,令他瞬間爆紅。Yeehaw為美國牛仔表達興奮或喜悅的感嘆詞。「Yeehaw挑戰」的內容,通常是人們喝下飲品變身成為牛仔。《Old Town Road》迄今已第4周成為美國《告示牌》百大單曲榜(Billboard Hot 100)的第一位,而Lil Nas X更獲得了哥倫比亞唱片公司的合約。

根據軟件開發商字節跳動的數據,截至去年10月,抖音在國內的每月活躍用戶突破4億。在去年上半年,包括TikTok和Musical.ly在內的抖音海外產品,每月活躍用戶超過1億,且持續高速增長。

更多國際要聞
護士穿制服跑馬拉松破紀錄 健力士不確認
英國女護士安德森(Jessica Anderson)上周日(4月28日)參加「維珍理財倫敦馬拉松」,希望創下穿?護士制服跑得最快的世界紀錄。... 詳情
亂石處死同性戀惹爭議 汶萊蘇丹:不會實施
汶萊上月起實施伊斯蘭律法,對同性戀處以石刑致死。汶萊蘇丹(國家元首兼政府首腦)哈山納波嘉(Sultan Hassanal Bolkiah)週... 詳情
美國情侶國家公園度假 驚見浴缸有黑熊泡澡
美國一對情侶到田納西州與北卡羅來納州交界的大霧山(Great Smoky Mountains)國家公園度假,一覺醒來赫然發現有小黑熊在木屋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