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遊確診麻疹患者 曾光顧萬錦華人餐館

[2019.05.10] 發表
麻疹患者曾到過萬錦市東昇餐館﹐但餐館的華裔負責人表示﹐他們接獲衛生局通報後﹐已做足清洗工作。(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人出國外遊期間感染麻疹﹐該名患者期後經多倫多市的皮爾遜國際機場返國後﹐先後到過萬錦市一間華人餐館及一間油站的便利店。

其後﹐患者在尼亞加拉區後不適﹐到當地醫院急症室求醫﹐最終證實感染麻疹。

尼亞加拉區公共醫療及緊急服務局指出﹐患者在菲律賓機場上機﹐乘搭菲律賓航空公司(Philippine Airlines)PR118班機﹐於4月28日(星期日)晚上8時至11時之間抵達皮爾遜國際機場。

患者抵返加後﹐曾於5月1日下午5時至晚上7時半到過萬錦市東昇餐館(Eastern Chinese Restaurant)﹐又在翌日(2日)晚上9時至11時之間﹐前往萬錦市Petro Canada便利店。

到了5月3日晚上7時至翌日凌晨3時半﹐患者也曾到過Niagara Health Welland醫院。當晚﹐患者確診感染痲疹。

尼亞加拉區公共醫療部門表示﹐當局現正與醫院合作﹐確認醫院那些人曾與患者有直接接觸﹐又或可能受到感染。

這名患者曾經光顧的東昇餐館﹐位於6街夾麥高雲路的東南角一個小型商場內。這是個單門面的餐館﹐還兼送餐。飯店面積不大﹐但打理得窗明幾淨。

餐館由一對年輕華裔夫婦經營。他們說﹐是衛生局和他們聯絡﹐通報了此事。他們得悉事件後﹐已做了必要的清潔工作。

約克區醫療官Karim Kurji提醒市民﹐感染痲疹的病者會出現高燒、流鼻水、﹐面部及身體出現紅疹、對光線敏感等病癥。任何市民如出現類似病徵﹐應盡快求醫。痲疹患者的潛伏期為7至21﹐故曾經到過上述地點的市民﹐在5月23日前都要留意是否有以上病癥。

截至今年4月20日為止﹐全加已確診43宗麻疹個案。

更多要聞二
多市破毒品集團拘8越裔 檢1700萬元毒品製毒原料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破獲一宗毒品走私集團﹐拘捕8名越裔疑犯﹐檢獲價值1,700萬元的毒品。行動中﹐警方更搜出近700公斤的藥物﹐相信是不法... 詳情
安省美術館獲180萬 25歲以下免費入場
【明報專訊】安省美術館(AGO)從5月25日起﹐對所有25歲及以下年輕人免費開放。對於25歲以上的市民﹐只要購買一份35元的年票﹐就可全年入...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一份城市營運報告指出﹐省府上月通過的2019年財政預算案中削減一系列城市撥款﹐今年將給多倫多市帶來1.77億元的財政缺...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省長道格福特大刀闊斧削減開支,卻又不徵詢多倫多市府意見的做法,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忍不住進行反擊,而且雙方的「口水戰」還有逐步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