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增兩宗 一人曾訪菲

[2019.05.11]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兩宗麻疹個案,令今年確診個案增至69宗。新增兩患者情G穩定,現正留醫,接種麻疹疫苗紀錄不詳,潛伏期內均無接觸麻疹病人,其中一人曾到訪菲律賓。

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兩宗麻疹個案,一名27歲外籍女子本月4日發燒、本月8日出疹,同日向私家醫生及東區醫院急症室求醫及入院治療。她潛伏期內曾到菲律賓,病毒傳染期內則沒有外遊。她的家居接觸者包括僱主夫婦及他們一對子女,至今沒有出現病徵,並正接受醫學監察。

另一名47歲本地男子於本月6日咳嗽,向私家醫生求醫,本月8日發燒及出疹再向私家醫生求醫,同日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求醫,翌日入院治療。他於潛伏期及病毒傳染期內均沒有外遊。家居接觸者包括女朋友和女朋友的女兒,至今沒有出現病徵,並正接受醫學監察。

衛生署發言人提醒,麻疹由感染到發病為7至21日,病徵包括發燒、皮膚出現紅疹、咳嗽等。當出現病徵應戴上口罩,停止上班或上學,避免到人多擠迫地方或與無免疫力者接觸。懷疑受感染者應盡早求醫及告知醫護人員有麻疹接觸史。此外,機場疫苗接種站昨日截至下午6時為4人接種麻疹疫苗,累計已為8393人接種。

更多港聞
《成報》谷卓痝Q申破產  去年追億元勝訴  金利豐呈請
【明報專訊】《成報》集團主席谷卓琚A前年遭金利豐財務追討1.1億元債務連利息,去年在法庭被判敗訴,兼付訟費。金利豐財務前日入稟高院,要求法庭... 詳情
客貨車撞斃過路婦  警查是否涉衝燈
【明報專訊】一輛客貨車昨午駛至長沙灣h對開行人過路處時,疑收掣不及,撞倒過路中年婦,傷者被拋飛墮地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客貨車男司機涉危... 詳情
分神兩秒奪命  六旬小巴司機認危駕
【明報專訊】六旬小巴司機在元朗公路駕駛期間,發現路邊無故出現鐵管,因而失去專注2秒,撞向一輛停在公路上的私家車。裝有義肢的女私家車司機被撞飛... 詳情
【明報專訊】廣華醫院前女工去年在高院上訴庭內擲出3枚硬幣,抗議法官在其入稟民事案中處事不公,令法庭女保安受驚。她早前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 詳情
【明報專訊】前任西貢大街(西)村長劉國華,去年底交表參選角逐連任。廉政公署調查發現,他涉嫌虛報自己及提名人的住址,並使用載有提名人偽冒簽署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