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扁公開活動 郭:再忍數月

[2019.05.11] 發表
台灣前總統陳水扁近日公開活動頻繁。圖為他(前)5日在台北出席新書發表會,為與會者在書上簽名。(中央社)

【明報專訊】保外就醫的台灣前總統陳水扁近日行程不斷,接連北上舉辦新書簽售、出席為其出書的基金會餐會。郭台銘昨在台中參加活動被問到此事時表示,自己這輩子最痛恨不公不義,「如果有機會當總統,不會讓它發生」。他又語帶玄機地說,「(剩下)沒有幾個月了,大家忍一忍。」

《聯合報》引述郭台銘表示,陳水扁保外就醫不是法律不完備,而是政府有沒有執行力的問題。「應該要問現在的民進黨政府為什麼不做?」他強調,自己最不能忍受貪瀆,再過幾個月就是總統大選,若人民不滿,可以透過選票來換掉包庇貪瀆的政府,這就是民主自由的可貴。

陳水扁早前向台中監獄申請出席周四在台北舉行的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台中監獄同意扁出席,但應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政治、不受訪」等四不原則。

更多中國新聞
高法卷宗丟失案 王林清被查崔永元道歉
捲入陝西千億礦權案的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因涉嫌職務違法被監察機關立案調查。曾在該案卷宗丟失等問題上支持王林清的前央視名嘴、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崔永... 詳情
國防部回應美《中國軍力報告》:中國軍事力量壯大是世界和平力量壯大
美國國防部上周五(3日)發表本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指出北京有意在全球各地增建軍事基地。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9日回應報告,指美方罔顧事實、... 詳情
孟宏偉涉受賄被起訴
【明報專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前主席、中國公安部原副部長孟宏偉(圖)涉嫌受賄案,已由國家監察委調查終結,並經最高檢指定,天津市... 詳情
王毅:
【明報專訊】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昨日在北京召開,出席開幕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圖)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3國合作20年,當前中日韓合作迎來上升... 詳情
日本傳媒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下周將訪問日本,預計將具體協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到大阪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的訪日行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