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卑詩洗錢報道「觸目驚心」 杜魯多承諾加強審計

[2019.05.11]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五在愛蒙頓探訪一間咖啡廳與民眾對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說,卑詩省一份犯罪分子在加拿大洗黑錢的報告「觸目驚心」,表明加拿大人每天都在受到傷害,因為該行為擾亂地產市場。

該報告由卑詩省政府委託的一個小組完成。政府估計,去年全省房地產市場洗錢金額在50億元,而整個加拿大則高達470億元。據估計,非法現金令卑詩升購房成本增加了5%。

杜魯多說,報告顯示洗錢行為傷害加拿大國民,因它擾亂地產市場﹐「卑詩省的這份報告極度觸目驚心,絕對不可接受……這對國民是真正和急迫的問題,它也是全球問題﹐加拿大會在遏制該問題上起領袖作用。」

杜魯多表示,聯邦政府已加強對房地產交易的審計,聯邦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正與各省合作開展更多工作。

報告說,卑詩省在加拿大六個洗錢地區排名第四,僅次於阿省 、安省和草原省份沙省和緬省。

該報告稱,對草原省份較高的洗錢額估計,可能「令人意外」,但這些省份的犯罪率正在上升,非法現金在這些省份的地產市場,可以找到比卑詩省便宜得多的房屋。

卑詩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稱,這是一場聯邦政府沒有給予恰當關注的全國危機。該報告提出29項建議,包括呼籲卑詩省建立金融調查部門。一些監管機構和專業機構已預計到報告結果,並在上個月制定了反洗錢政策。

卑詩省房地產委員會表示,將與加拿大聯邦金融交易和報告分析中心(FINTRAC)合作,以識別和阻止該行業的洗錢和恐怖主義融資。

卑詩省房地產協會是一家為卑詩省23,000名房地產經紀人提供服務的機構,它在4月表示,將與其它四家機構合作,從地產業中剔除犯罪所得。

其它參與組織包括加拿大評估學院(Appraisal Institute of Canada),卑詩公證協會(Notaries Association),加拿大按揭經紀協會(Canada Mortgage Brokers Association)和大溫地產局(Real Estate Board of Greater Vancouver)。

各組織都承諾共享信息,僅接受經過驗證的資金。它們還建議所有房地產專業人士接受必須的反洗錢培訓。

更多加國新聞
被控製作販賣哥卡因 華裔毒販判囚4年半
【明報專訊】卑詩最高法院昨日宣判,先前已經定罪的毒販Yen Shi Albert Tio獲刑4年半。 根據先前透露的案情,在2015年...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魁北克父親將幼子與一隻具攻擊性寵物犬留在家中,且沒有必要的看護,被裁刑事疏忽造成身體傷害罪名,可能會被判入獄。 省法院... 詳情
公路瘋狂駕車載木板鋼樑
【明報專訊】有市民接連上載在QEW公路上拍攝到瘋狂司機危險搭載木板和鋼樑的視頻後,引來了警方的關注!咸美頓警方終於查出,車廂內的1男1女涉嫌... 詳情
飛機與運油車相撞 5人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昨晨發生飛機與運油車在跑道上相撞意外,導致5人受傷。昨晨1時45分肇事的一部衝8型號加航Jazz飛機當時在跑... 詳情
涉性侵中學女生 教師被控
【明報專訊】多倫多1名35歲教師,涉嫌性侵犯女學生,被控性侵犯罪名。 警方表示,被告涉嫌於2016年12月,在校園內性侵犯1名女學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