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伊朗準備襲擊美軍
部署愛國者導彈兩棲攻擊艦

[2019.05.11] 發表
伊朗首都德克蘭昨日有反美示威,憤怒的伊朗民眾焚燒美國旗。(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將會在中東部署愛國者導彈系統,應對伊朗威脅。(美聯社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表示,將會在中東部署愛國者導彈和兩棲攻擊艦,應對伊朗威脅。美國國防部的聲明指出,今次部署是因應有跡象顯示,伊朗準備襲擊區內美軍,國防部持續密切監控伊朗政權和軍事行動,強調美國無意與伊朗衝突,但會捍衛美軍和區域利益。

美國署理國防部長沙納漢已作出相關批准,但當局拒絕透露部署數量及地點。美方去年移走在巴林、科威特及約旦的愛國者導彈,未知是否在這些地點重新部署。

國防部指,此輪部署是基於情報顯示伊朗將軍事裝備及導彈搭載到革命衛隊船隻上。

美方早前亦警告,伊朗的什葉派武裝可能對駐伊拉克美軍構成威脅。伊朗隨即發表聲明,表示將停止履行2015年核協議的部分承諾。

另外,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昨日(10日)報道,4架B-52轟炸機周四已抵達卡塔爾的烏代德空軍基地。美國早前宣布,派航母戰鬥群及轟炸機前往中東應對當地美軍可能受伊朗或其盟友攻擊的威脅。美國海事局昨向商船發警告,指伊朗及盟友在波斯灣、霍爾木茲海峽向美國利益施襲風險上升。

國安顧問博爾頓周日表示已派出轟炸機和「林肯」號航母戰鬥群到中東地區,回應一些令人不安和升級的?象及警告。國防部有官員本周透露美國偵測到海上和陸地有準備攻擊美軍的行動。

CBS引述匿名官員稱,情報人員收到消息,稱伊朗支持的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曾談論襲擊駐伊拉克美軍。美國海事局昨向商船發警告,指伊朗及其盟友可能會襲擊美國利益。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昨引述革命衛隊的賈瓦尼(Yadollah Javani)淡化美軍威脅,他說:「不會跟美國談判,而美國亦不敢對我們採取軍事行動。」

更多國際要聞
海洋溫度上升 「漂泊」熱帶魚現身新西蘭
新西蘭梅西大學(Massey University)有學者發現因為海洋溫度上升,吸引熱帶魚類這些「漂泊」物種(vagrant species... 詳情
村上春樹撰文談父親從軍 軍刀砍人頭殘忍景象烙印心中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撰文談及其父在中國大陸的從軍經歷,投稿到日本一份月刊。他在文中提及,戰爭期間軍人用軍刀砍下人頭的殘忍景象,深刻烙印在其年幼的... 詳情
美研刀片導彈 精準暗殺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多名現職及前美國官員報道,美軍秘密研發一種「刀片導彈」,聲稱能夠彈出刀片精準攻擊目標,避免因爆炸而傷及平民。國防部及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