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貿談立場硬特朗普出口術 「長期作戰 連任後更不利中方」
制定助農民計劃 提醒企業返美國生產

[2019.05.12] 發表
有指特朗普計劃制定援助農民的新計劃。(美聯社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在貿易談判立場強硬,特朗普看到短期內難達成協議,除了徵收關稅外,更擺姿勢作長期對峙,及出口術指他連任後對中方更不利。

美國對中國貨加徵關稅後,由於中美短期內難達成協議,特朗普表示將制定一項援助農民的計劃,此舉是向北京表明,華府正為長期對峙作準備。

美國商業律師事務所Greenspoon Marder國際和政府關係部門的合夥人瓦塞爾曼(Jessica Wasserman)認為,特朗普是向中國表明,他已準備好應對來自農業部門的政治壓力。

瓦塞爾曼續指,中國充分意識到,美國農產品出口是中國報復性關稅的最大輸家,該行業對美國國會和特朗普農民票倉的政治影響力最大。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高級副總裁恩尼斯(Erin Ennis)表示,在過去一年的貿易戰中,農業可能損失最多,但根據協議條款,農業也可能獲益最大。

特朗普11日在社交網多次發文,指中國在近期的貿易談判大受打擊,認為待他成功連任後再續談判,會對中方更不利。

特朗普又打趣地寫道,北京可能決定等待美國明年的總統大選,希望民主黨勝出,從而令中國可繼續每年從美國身上賺多5000億美元。

他表示,認為中國其實知道他一定會贏,又指假如在他第二個任期才展開談判,到時將會對北京更加不利,並寫道:「中方現在行動(達成協議)將會是明智之舉。」

不過對於目前能夠徵收巨額關稅,特朗普也表示「喜歡」。他同時「提醒」企業,只要在美國國內生產,就能夠輕易避開關稅。

更多要聞一
母親節賞櫻花
今日正值母親節,多市海柏公園一年一會的櫻花樹已盛開!園內的櫻花開放已踏入高峰期,市民可以把握機會合家前往觀賞一場花宴!櫻花花期很短,今年大會... 詳情
移民部設立「學生直入計劃」 留學簽證審批只要20工作日
【明報專訊】雖然當前中加關係處於歷史最差時期﹐但是加拿大政府依然對中國留學生敞開大門。最近﹐聯邦移民部留學簽證申請網站更新通知說﹐專門為中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早前宣布正制訂多個方案到海外推廣,希望吸引更多國際留學生,但卻有來自某些國家的合資格申請人因簽證程序而被拒諸門外,有大學批... 詳情
孟晚舟新居所仍在裝修 華裔男女攜生活用品入屋
【明報專訊】雖然保安系統還沒有完全裝設好,但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位於溫哥華桑拿斯(Shaughnessy)的住宅出現有人入住的跡象... 詳情
創業論壇助年輕人經營生意 5傑出華裔創業家分享心得
【明報專訊】創業協進會(ACCE)昨天在萬錦市議會大樓舉行「創業論壇」﹐邀請5位加拿大傑出華裔創業家﹐與觀眾分享各自成功創業心得﹐加拿大公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