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技術管控 防徵拆徇私舞弊

[2019.05.12] 發表

在今年3月兩會的河北團開放日上,全國人大代表、雄安新區管委會主任陳剛指出,徵地拆遷要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堅決防止優親厚友、雁過拔毛的行為。日前,雄安新區管委會正式啟動運行徵拆遷安置資金管理區塊鏈平台,以避免內地過往拆遷過程中有工作人員徇私舞弊的現象。而此前雄安新區多個項目均已啟用區塊鏈技術作管控。

據了解,該徵拆遷安置資金管理區塊鏈平台由工商銀行下屬子公司參與營運。擁可追溯及不可篡改特性的區塊鏈,對相關信息進行加密算法和分散式存儲、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等,形成基於區塊鏈技術的項目預算管理及調整、人員管理、進度管理、合同管理、單證管理、資金撥付等功能模組。

可對每筆資金和每個項目作線性追尋,避免挪用冒報等腐敗機會和行為。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第十一輪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10日至11日在日本北海道小樽市舉行。兩國同意下半年在中國舉行第12輪磋商,秋季於日本舉辦中日海洋... 詳情
太平洋鐵路建成150周年 美肯定華工貢獻
【明報專訊】美國猶他州前日舉行慶典,紀念首條橫貫東西部的太平洋鐵路建成150周年。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通過影片致辭說,太平洋鐵路有力地說明了...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大專院校喜歡標榜自己的學生有高就業率,但其中有不少是校方威脅手段下的虛假就業率。中國教育部近日下發通知,不准大學強迫畢業生簽... 詳情
日商間諜罪 大連判囚5年半
【明報專訊】一名60多歲日籍男性在中國被控間諜罪,遼寧大連市中級法院(圖)前日判處該男子5年6個月徒刑,沒收財產20萬元人民幣。 日本... 詳情
順德醫院5嬰兒染腸病毒亡 院長遭撒職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南方醫科大學順德醫院4月下旬發生院內嬰兒感染事件,導致5名嬰兒死亡;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及佛山市有關部門今日(11日)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