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發函11保守黨省議員 籲發聲促省府勿削日託撥款
多市日託撥款少8480萬 影響不少孩童成長

[2019.05.12] 發表
圖為多市市長莊德利昨日出席Wanless Park 春季會。
多市市民對日託服務需求殷切。(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已發信給市市內11名進步保守黨省議員,籲請他們向教育廳長湯普遜發聲,促請省府收回向多市削減8480萬元日託撥款的決定。

削減的撥款將追溯到今年4月,預計對市內6166個日託補助帶來影響。

莊德利指出,一旦削支會嚴重影響到對市內的託兒服務補助,除了一些現今的補助需要取消外,還有不少在輪候名單上的名額,亦被迫遭到捨棄。

莊德利指出,多市的日託服務本來就較省內其他地方昂貴,以託兒費用的中位數來看,平均一年每名學前兒童就需要3.5萬元。

他續說,一般家庭根本無法支付這些費用,若強行削減這些費用,將會令到部分家庭被迫作出選擇,這將會影響到孩童的成長。

就以市內的約克中區(York Central)選區為例,當中就有1075個日託補助名額受到削支的威脅,在這個選區就有597個家長在輪候日託補助名單上。

現今多市市內的在輪候日託補助名單上的人數就多達1.3萬人。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市小希臘丹佛路前晚發生行駛中汽車內乘客放槍傷人事件,1名男子面部中槍重傷送往危創中心急救。警方表示,前晚10時以後接報,警員趕...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呼籲公眾留意賓頓市內有男子試圖引誘女童上車。 警方表示,前日上午8時30分,2名10歲女童在Chipwood C... 詳情
多市警慶祝亞洲文化遺產月 表演中國舞獅傳統音樂舞蹈
昨天在士嘉堡市政中心(Scarborough Civic Centre),多倫多警隊舉行慶祝亞洲文化遺產月活動﹐警察總長桑德斯、香港著名廚師... 詳情
TELUS Pitch創業募投比賽 助小型企業家實現理想
【明報專訊】TELUS Pitch創業募投比賽,昨日在萬錦市舉行。 昨日萬錦市政中心(Markham Civic Center)很熱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