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不利 全國新屋價跌多升少
多倫多單月持平 倫敦溫莎領漲

[2019.05.12] 發表
多倫多2月份新屋價格單月持平。

全國四個最大市埸新屋價格不是持平或下跌,安省屋價較易負擔的市場則領漲。

今年2月﹐新屋價格單月不變﹐但規模細一些、屋價便宜一些的安省市場則有較為明顯的增長。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與1月相比,多倫多及卡加利沒有變動,溫哥華及愛蒙頓則分別下跌0.3%及0.1%。

這些最大市場價格偏軟,原因是新屋需求放緩。統計局表示,溫哥華已經連跌四個月,建築商指出主因是市況不利。

這個人口普查區同期間的新建築量亦告回落。根據聯邦政府房屋機構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2月份單戶住宅新屋動工量按年下跌20.7%。

統計局的新屋價格指數覆蓋獨立屋、半獨立屋及鎮屋等的低幢住宅。

值得一提的是,27個人口普查區之中,只有9區單月上升,最大的是屋價較為容易負擔的安省倫敦及溫莎,均錄到0.6%的升幅。 統計局在報告中指出,自從2017年11月,倫敦價格幾乎每月都上升。

按年計算,全國屋價升幅已收窄至0.1%。倫敦累積上升3.4%。多倫多及溫哥華方面﹐則分別回落了1%及0.6%。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