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高院大法官 坦認驚恐症發作

[2019.05.15] 發表
加拿大最高法院法官加斯康2014年10月6日在渥太華的歡迎儀式上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上周三晚一度報稱失蹤的加拿大最高法院法官加斯康(Clement Gascon)周二表示,他失蹤前曾出現驚恐症發作(或稱急性焦慮症,panic attack),現正接受所需治療。他強調自己目前健康良好,並能全面履行法官職務。

早前已宣布9月退休的加斯康在聲明中披露,自己患有長期抑鬱和焦慮,儘管他通常能夠應付,但這種「不知不覺惡化的疾病」導致他上周遇到危機,「在上周三即5月8日的下午,由於近期就職業作出艱難而痛心的決定,加上治療改變,以致我出現前所未有並不尋常的舉動,在未有警告下失蹤數句鐘。我無法解釋或證明我所理解的驚恐症發作情況,我希望向所有因此而受影響的人致歉」。

聲明又稱﹕「我一直有注意這個健康問題,並正接受所需的醫療支援。我證實,我目前健康良好,並且能全面履行法官的職務」。加斯康強調,他不能「抹去所發生的事」,但會將它拋諸腦後。

最高法院首席法官華格納(Richard Wagner)讚揚加斯康發表該份聲明勇氣可嘉,「我和我的同僚為加斯康法官感到十分自豪,我會全力支持和信任他。我期望他本周能恢復工作」。

渥太華警方周三黃昏發布通告,呼籲公眾協助尋找加斯康,但警方其後在推特報稱已找到他,稱他安然無恙。

59歲的加斯康上月15日宣布,基於「個人和家庭的原因」,他定於9月15日提早退休。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由於安省政府削減多倫多城市運營撥款﹐多倫多市府經理昨日在特別會議上,不排除今年向多倫多業主第二次徵稅,平均每戶要多付180元。 ... 詳情
學生遇歧視被打未善處理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一名學生在學校遇到歧視﹐以至身體受攻擊﹐但校方及教育局被指未能妥善處理問題﹐故學生家長向教育局興訟﹐索償100萬... 詳情
約克區續打擊醉駕 一周控15司機包括1華裔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公布上周打擊醉酒駕駛司機的最新數字,共有15名司機被控,包括1名華裔。 警方昨日表示,在本月6日至13日的取締行...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加拿大各地水患不斷﹐兩年前曾經因為發大水而被迫關閉的多倫多中央島﹐今年水位又高漲了。不過市府從2年前的水患中汲取了一些教訓﹐... 詳情
新生男嬰棄消防局外 尋生母
【明報專訊】約克區喬治娜鎮(Georgina)一間消防局外面,昨晨發生一名新生男嬰,男嬰已送到就近醫院接受檢查,警方正加緊尋找男嬰的母親。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