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削撥款 多市向業主開刀
擬二徵物業稅每戶多交180元

[2019.05.15]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安省政府削減多倫多城市運營撥款﹐多倫多市府經理昨日在特別會議上,不排除今年向多倫多業主第二次徵稅,平均每戶要多付180元。

多倫多城市經理默里(Chris Murray)昨天向市議會提交特別報告,報告內指出:「由於安省政府削減多倫多城市撥款1.8億元﹐許多公共服務項目無法按計劃實施﹐不排除第二次向多倫多市民開徵物業稅。」

昨天的市議會會議專門討論如何解決省府減少1.8億元撥款帶來的多市預算「缺口」﹐包括6500萬元的多市公共健康醫療服務缺口、8480萬元的兒童護理服務缺口以及無法收取的分享汽油稅收入。

市府經理默里表示﹐這些撥款早已列入年初的多倫多今年城市預算支出﹐現在卻「無米下炊」。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也批評﹐省府突然削減撥款根本沒有考慮到市府年初已制訂的城市預算案﹐使許多公共服務項目無法如期展開。

令人感興趣是﹐多倫多市上次遭遇安省政府削減撥款發生在2013年﹐當時省府也是在不顧多市已通過城市預算情況下﹐突然宣布減少撥款1.5億元﹐而時任多市預算委員會副主席正是現在的省長道格福特。

更多都會新聞
學生遇歧視被打未善處理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一名學生在學校遇到歧視﹐以至身體受攻擊﹐但校方及教育局被指未能妥善處理問題﹐故學生家長向教育局興訟﹐索償100萬... 詳情
約克區續打擊醉駕 一周控15司機包括1華裔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公布上周打擊醉酒駕駛司機的最新數字,共有15名司機被控,包括1名華裔。 警方昨日表示,在本月6日至13日的取締行...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加拿大各地水患不斷﹐兩年前曾經因為發大水而被迫關閉的多倫多中央島﹐今年水位又高漲了。不過市府從2年前的水患中汲取了一些教訓﹐... 詳情
新生男嬰棄消防局外 尋生母
【明報專訊】約克區喬治娜鎮(Georgina)一間消防局外面,昨晨發生一名新生男嬰,男嬰已送到就近醫院接受檢查,警方正加緊尋找男嬰的母親。警... 詳情
發安伯警報尋回母子 911頻接擾人清夢投訴
【明報專訊】昨日清晨市民5時手機發出的安伯警報已經結束,警方已尋獲涉嫌擄帶親生兒子的母親,兒子亦與尋獲。 安省北面薩伯里(Sudbu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