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lph Lauren北美市場疲弱 盈利勝預期股價跌
三分一原料來自中國 關稅戰令股價受壓

[2019.05.15] 發表
Ralph Lauren北美業務疲弱,股價周二一度下跌8%。

【明報專訊】美國高級時裝品牌Ralph Lauren周二公布第4季盈利報告,利潤超過預期。雖然國際市場需求量增高,但其最大的市場北美銷售卻顯疲弱,令投資者失望。

第4季北美同店銷售額下滑4%,是過去兩年來連續第6季下滑。Ralph Lauren在北美市場一直不停地打廣告,並以全價出售其產品。BlueFin Research分析師杜瓦爾(Rebecca Duval)表示,Ralph Lauren的北美業務尚未穩定。

Ralph Lauren股價周二開盤後一度下跌8.2%,收盤回升但仍下跌3.66%,或4.33元,收113.95元。

根據Ralph Lauren年度報告,該公司因為美中關稅戰,股價備受壓力。Ralph Lauren的原料三分之一來自中國。

財務長尼爾遜(Jane Nielsen)表示:「我們已經加速分散我們的供應鏈,以緩和任何長期關稅戰可能帶來的影響。」

已有52年歷史,以Polo衫及古典斜紋軟呢外套而聞名的Ralph Lauren,亦在加速投資擴張海外業務並增加店面,同時亦在建立電子商務業務以彌補北美市場銷售下降。

中國是Ralph Lauren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該公司已與阿里巴巴的天貓(TMall),京東(JD.com)及WeChat結為伙伴,以銷售其產品。不包括匯率浮動的影響,Ralph Lauren在中國的銷售已增長了30%,亞洲增長了10%。

歐洲部分的營收第4季增長了11%。Ralph Lauren也提高季度股利10%。2020財政年度並準備了3億元資本支出。

由於美元強勁,第4季淨營收下跌1.5%,至15.1億元,仍超出Refinitiv機構經紀人估計制度(IBES)預期的14.8億元。經調整後,公司第4季每股盈利為1.07元,超過分析師預期的90仙。迄至周一收市止,Ralph Lauren的股價本月已下跌9%,同期間標普500指數的服裝,飾件及豪華商品指數亦下跌了逾8%。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