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利醉駕紅隧越線 釀3車撞11傷

[2019.05.17] 發表
車價約300萬的賓利私家車,意外後車頭嚴重損牷A男司機涉嫌酒後駕駛被捕。(蔡方山攝)
賓利男司機意外後僅受輕傷,警員在急症室為其錄取初步口供,他涉嫌酒後駕駛被捕。(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紅磡海底隧道昨凌晨實施單管雙程行車期間,一輛掛有中港車牌的賓利(Bentley)私家車,在管道內突然越線,與城巴及的士釀成3車相撞意外。事件中,3車司機及8名乘客受輕傷。賓利男司機涉嫌酒後駕駛被捕。

賓利50歲男司機姓陸,耳及手受輕傷清醒送院,據了解他酒精呼氣測試證實較標準22微克超標約1.5倍,陸涉嫌酒後駕駛被捕。城巴62歲姓陳男司機、的士60歲姓姚男司機及5男3女(23至46歲)乘客則輕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酒精測試超標1.5倍

事發於昨凌晨4時許,紅隧實施單管雙程行車期間,陸駕駛賓利往港島方向行駛,在管道內突然越線,與迎頭駛至N11線城巴對頭猛撼,城巴車尾再撞向往港島方向的一輛的士。賓利車頭嚴重損牷A車廂安全氣袋彈出。城巴左邊車頭破開一個大洞,擋風玻璃、扶手及部分組件飛脫,散落一地。意外後,管道行車線滿佈碎片及油[,來回行車線全封,隧道職員需開放另一管道疏導車輛。3車拖離管道及清理後始重開。

城巴發言人回覆指出,事發時巴士正開往機場,車長於意外後即時通知公司及報警,城巴將配合警方調查;涉事巴士車齡兩年,最近於5月9日通過檢驗。運輸署發言人表示,為確保隧道的安全及有效運作,行車隧道必須定期清潔、檢查和維修保養。意外時紅隊管道實施單管雙程行車,已要求隧道營辦商提交報告,並會審視當時安排及處理意外工作,以確保隧道安全及暢順運作。

2月首登記 車價約300萬

根據資料,涉事賓利Bentayga V8豪華SUV,配備4.0公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550匹馬力,靜止起步至時速100公里只需4.5秒,車價約300萬元。車輛今年2月首次登記,男車主姓陸,登記地址為鴨c洲南灣。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指出,今次事故涉及人為意外,提醒駕駛者於管道內發現車輛行車不穩或越線,可先自行收慢,或閃「高低燈」提示該車輛注意前方有車;萬一有車輛失控,司機應緊握挼L,乘客則可踩住前方車椅,減低意外造成的傷害。

更多港聞
唐狗女遭剪耳插盲眼 警拘領養新主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兇殘虐狗案件。狗主因搬新居不能繼續養狗,早前將狗交予網上尋找的領養人,惟所託非人,唐狗周日(12日)凌晨被發現在新墟鳳地... 詳情
兩八旬婦院舍動武 一死一被捕
【明報專訊】秀茂坪昨日發生誤殺案。昨下午5時許,在順天h天璣樓地下康達(順天)護老中心,兩名女院友疑因事發生爭執,兩人其後更大打出手,職員遂... 詳情
【明報專訊】上水屠房的豬被驗出非洲豬瘟,因此需停業消毒,但不涉事的荃灣屠房在無解釋下,至昨連續5日不運作,被政府要求交代。荃灣屠房持牌人表示... 詳情
六成人感超市過度包裝 百佳3大學分店試行減塑
【明報專訊】超市貨品即棄塑膠包裝問題嚴重,綠色和平上月民調結果顯示,有63.3%受訪者認為超市為貨品過度包裝問題嚴重,69.7%人表示傾向光... 詳情
涉瞞股東身分 沒披露關連交易 曹貴子控串騙 揭擬移民澳洲
【明報專訊】牽涉「謎網50」風暴的康宏環球前董事曹貴子,涉嫌在康宏子公司以8900萬元收購一間由曹持股的公司的交易中,隱瞞自己是康宏主要股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