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削支雖不裁全職教師 多市公校數百課程服務取消

[2019.05.19] 發表
圖為其中一間受到削支影響的中學,位於士嘉堡有眾多華裔學生的Albert Campbell中學。(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表示﹐由於省府削減教育撥款﹐從2019-2020學年開始﹐將有300多高中課程被取消。

TDSB發言人伯德(Ryan Bird)說﹐「我們已經確認﹐2019-2020學年將取消313門高中課程﹐304門課程將擴大課程規模即增加課堂學生人數。高中必修課程受影響不大﹐但選修課程學生從現在的3門課選1門﹐縮減為只能1選1。」

伯德還說﹐「根據安省教育廳的要求﹐在未來四年內﹐安省高中平均每門課的學生人數從現在的22人擴大到28人﹐今年秋季第一學年﹐TDSB高中課程學生人數將從現在的21.7人擴大到23.6人。此外﹐我們還不得不將一些學術和應用課程合併教學。」

TDSB統計的受影響高中課程的大致情況﹕高中9班共有英語、數學、科學、地理、法語等123門必修課程受到影響﹐高中10班共有64門必修課程受到影響﹐高中9班/10班的133門選修課和11班/12班414門選修課受到影響。

伯德還表示﹐雖然省府信誓旦旦表示不會裁減任何一名全職教師﹐但是由於教育撥款減少﹐許多教育服務項目比如校內圖書館、學生課外輔導項目等不得不取消。

伯德最後表示﹐「我們已經計劃和每一名學生面對面交流﹐確保學生接近盡可能多的課程。最重要的是﹐我們會儘量減少對學生的影響﹐保證教學質量不降低。」

更多要聞二
課程取消 學生受累
【明報專訊】多市公校教育局稱﹐由於縮小學校班級規模﹐教師減少﹐數以百計的選修和必修課課堂﹐將被取消。華裔社區人士稱﹐省府節支﹐將負擔轉到學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