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Susan Mendelson當初就靠蚇W特的納奈莫條創業並成功至今。
放大
 
甜蜜加拿大「Sweet Canada」 產品編號 414113111,售價$9.00,購買可至各大郵局或上canadapost.ca/網上訂購。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變色唇膏襲歐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甜蜜加拿大 傳統甜食登郵票

加拿大郵政最近可是充滿了粉紅色的少女心,4月推出了「甜蜜加拿大」(Sweet Canada)郵票,限量二十萬組。郵票上共有五種加拿大代表性的甜點,不失玩味!

文/攝影:葉曉蓉 圖:Canada Post

卑斯省外燴公司The Lazy Gourmet創辦人 Susan Mendelson拿茞ⅩI郵票,仔細研究上面的各樣甜點。然後笑蚖﹛G除了納奈莫條餡料比例看起來不對以外,其他甜點基本上都算真實呈現!

Susan表示,納奈莫條是本地家常甜點,食材簡易、不需烤箱,她的祖母也經常製作,還稱之為「魔法條」(Magic bar)!直到五零年代,來自溫島納奈莫的居民決定將此甜點以地區來命名,流傳至今。

「但我是將納奈莫條『商業化』並且發揚光大的第一人!」

她解釋,上大學時為了能快速償還學貸,決定用納奈莫條食譜製作甜點販售,並大受歡迎,更成了她創業的開始。一直到現在,她創辦的外燴公司The Lazy Gourmet每周還需出貨上千條的納奈莫條來應付訂單。

以下是加拿大甜點郵票上的甜點:

奶油塔( Butter Tart )

隨茩^國殖民傳入的奶油塔,原本是下午茶搭配食用的小點,內餡包括奶油、糖等材料。咬一口,半凝固的餡緩緩流出,充滿甜甜的奶油香。Susan表示,不同商家有不同的食譜,有些更會加入堅果或是葡萄乾讓內餡口感更有層次。

糖派

(Tarte au sucre,Sugar Pie)

來自魁北克省Tarte au sucre甜點早期跟蚍甯w移民傳入,魁省的法式烘培坊常見。傳到加拿大後多用楓糖製成,食材簡單,內餡為楓糖、奶油、雞蛋。這樣高甜度的甜點讓早期移民應付冬天惡劣寒冷的天氣。

沙斯卡通藍莓派

(Saskatoon Berry Pie)

起源於沙省沙斯卡通的沙斯卡通藍莓派(Saskatoon Berry Pie),由當地生產的特有藍莓品種製成,酥脆的派皮,堶捱◇〞熔貜G餡,是加拿大真正的原創甜點。沙省原生沙斯卡通藍莓曾經是本地原住民和移民的主食之一。因原料所限,這款甜點是季節性食物,本地僅有少部分果派店如The Pie Shoppe有出售,還需先預定。

納奈莫條(Nanaimo bar)

在卑詩各大咖啡館或是餐廳可見販售的納奈莫條,名字來自於溫島。納奈莫條三層夾心設計,底層是椰絲和餅乾屑,中間香滑奶油糖霜,頂層濃厚朱古力,不需烤箱烘培,口感豐富,延續至今還衍伸出不同口味。Susan說自己最喜歡咖啡內餡的納奈莫條,咖啡香加上黑朱古力是絕配,她也指出,正宗的納奈莫條每層佔的比例要一樣,這張郵票選用的圖不太正確,第二層比例太多。

藍莓盅 (Blueberry Grunt)

來自斯高沙省(Nova Scotia)的藍莓甜點,名字堛慘runt來自於藍莓在鐵鍋堨[糖後慢慢熬煮時發出的「咕嚕、咕嚕」聲而得名。在藍莓堨[入麵粉製作的小圓餅(類似英國司康餅)熬煮,完成後再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就完成一道咕嚕冒泡的藍莓甜點。

Susan Mendelson納奈莫條簡易食譜

材料:

第一層:半杯奶油(牛油)、1/4杯糖、1顆蛋、1茶匙(tsp)香草精、2杯消化餅碎屑(graham wafer crumbs)、1杯椰子絲、半杯切碎胡桃或是核桃。

第二層:1/4奶油(預先軟化)、3湯匙(Tbsp)牛奶、2杯糖霜、2湯匙(Tbsp)吉士粉 (Custard Powder)

第三層:5 盎司(oz.)朱古力、1湯匙(Tbsp)奶油

做法:

9英吋的烤盤備用,先製作第一層,將前四種材料(奶油、糖、蛋、香草精)在大碗堬V合後隔水加熱,攪拌到有黏稠感後加入後三種材料,將混合好的食材舖上烤盤,放置至少15分鐘來定型。

將第二層材料混合,鋪上定型後的第一層。 取另一大碗,隔水加熱來溶化朱古力、之後緩慢攪拌混入奶油,混合好後倒在第二層上成為第三層。成品放冰箱冷卻定型,切塊後就可以享用了!

 
 
今日相關新聞
甜蜜加拿大 傳統甜食登郵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