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與加國簽協議 手機服務不受影響

[2019.05.21] 發表
華為手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受到谷歌中止與華為部分業務往來事件影響,大溫地區一些華為手機用戶為此產生擔憂,不知何時會出現使用問題。但就一些手機零售商表發現,近期前來購買華為手機的華裔客戶數量反而持續增加,有人在購買華為手機時,更明確表示此舉是為了支持華為公司。

一位大溫地區的手機銷售代表稱,目前還未接到公司關於應對此次事件的通知,華為手機的銷售也仍在正常進行。銷售代表相信,這一影響可能只會針對華為的新一代的手機,現有用戶應該不受到影響。

銷售代表還表示,受美國的一些政策影響,華為手機可能將無法使用美國通訊運營商提供的服務,但加拿大的用戶不必為此擔心,就銷售代表的理解,華為曾與加拿大政府有關部門簽署協議,加拿大的電信營運商依協議需要接受華為手機,如果加國未來封鎖華為手機,那麼將為此支付巨額違約金,並因此得不償失。

銷售人員說,目前來看,現有的華為手機還可以正常使用和更新全部Google應用程式,用戶暫時無需太過擔憂。但是,建議想買新一代華為手機的顧客再觀望1至2個月。

受到谷歌中止與華為部分合作消息的影響,昨日有市民已嘗試更新Android作業軟體,市民並反應昨日更新Android並無困難,有可能有關的影響還未開始。

更多要聞一
華為已經準備好應對 有能力續使用安卓
【明報專訊】美國禁令之後,谷歌對華為下手,華為稱已準備好!華為對谷歌暫停部分業務往來作出的回應稱,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生態。華為在回應中... 詳情
任正非:不會任由華盛頓擺佈
【明報專訊】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上周六(18日)在深圳華為總部接受日本媒體《日本經濟新聞》採訪,首次對美國的禁令進行回應。 任正非否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於16日將華為列入所謂「實體清單」後,谷歌宣布終止與華為合作,並於昨日對外表示:「對於使用谷歌服... 詳情
出動強制令無效 稅局追查移民中國稅務
【明報專訊】一家三口的華人家庭從中國移民至加拿大﹐但男戶主與家人抵加後不久﹐便重返中國謀生。10年間﹐他雖然主要留在中國生活﹐但仍向加拿大報... 詳情
約大培訓中國高管計劃 加拘孟晚舟後報讀大減
【明報專訊】加拿大應美國之邀拘捕了華為財務總監孟晚舟﹐造成加中關係嚴重緊張。加拿大公司也蒙受一系列損失。 約克大學舒力克(Schul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