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謀殺親母案一波三折
辛明珊兒子突撤換律師 將延至明年9月後開審

[2019.05.28] 發表
辛明珊和盧彥軒。

【明報專訊】被控殺害親母、多倫多台商會前會長辛明珊的首犯盧彥軒(Eric Lu),在司法程序即將走到結尾的時候突然更換律師,而新律師卻又向法官宣稱,她獲得法庭允許,要到明年9月之後才能參與正式的審判。

盧彥軒之前的辯護律師一直是霍特(Douglas Holt),但昨日出席在法庭上的人,卻是一位南亞裔女律師。

她向法官稱,已經與檢控方商定,從6月6日開始進行初級聆訊,但正式審訊起碼要在一年之後。

這位突然替換了霍特的女律師稱,她已經獲得法庭允許,要在明年9月之後才可以參與正式審訊。具體正式審理的日期,還要在初級聆訊之後商定。

辛明珊被殺案發生在2015年4月10日左右,到明年9月時就已經拖了超過5年。

而在2016年7月,加拿大最高法院曾經頒下Jordan decision,指省級法庭審理刑事案時,從起訴到真正完成審訊,不能超過合理的18個月。

最高法院案件的合理審訊期是30個月,特別情況除外。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租金增長率冠全國
【明報專訊】加國各地租屋市場最昂貴租金城市排名出爐﹐溫哥華和多倫多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而多倫多租金增長率排名第一。地產界人士指出﹐低空置率、... 詳情
拘孟晚舟致加中處冰點 外長方慧蘭堅持沒做錯
【明報專訊】就聯邦政府在外交上面臨的挑戰和獲得的成功﹐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接受「環球郵報」的訪問。長篇訪問... 詳情
渥京正式推進確認USMCA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一正式將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提呈國會確認。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一估計,新協議將可趕及在下... 詳情
各界群情激憤大失民心
【明報專訊】在民意沸騰下,加上最近民調指進步保守黨政府削減日託和公共衛生撥款不得民心令支持率大跌,省長道格福特昨日宣布,今年向省內城市的削支... 詳情
過渡兒童福利11月起取消 省府被轟「最糟糕的削減」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將從今年11月1日開始,取消一項名為「過渡兒童福利」(Transition Child Benefit)的津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