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租金增長率冠全國
黃刀市租屋最貴排第一 溫哥華第二

[2019.05.28] 發表
加國各地租屋市場最昂貴租金城市排名出爐﹐多倫多排名第三﹐但增長率則排首位。

【明報專訊】加國各地租屋市場最昂貴租金城市排名出爐﹐溫哥華和多倫多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而多倫多租金增長率排名第一。地產界人士指出﹐低空置率、高昂房價以及較高的房屋按揭利率將使得今年房屋租金繼續增長。

網上房屋出租公司RentSeeker昨天出版了加國各地租屋市場租金水平研究報告﹐結果顯示﹐兩大房屋出租市場溫哥華和多倫多﹐租金價格明顯高於其他城市﹐在10個租金最貴城市中位列第二和第三名﹐市場最流行的2臥室單元的平均租金價格分別為每月1507元和1360元。排名第一的是加拿大北部城市黃刀市(Yellowknife)﹐租金均價1581元。

對於2019年的房租價格走勢﹐報告預計比2018年平均增長6%﹐其中租金增長最高的前5個城市是﹕多倫多增長11%﹐密西沙加增長10%﹐渥太華增長9%﹐溫哥華增長7%﹐卡加利增長4%。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opration﹐CMHC)高級分析師斯科特(Andrew Scott)說:「低空置率、無力購買的高昂房價以及較高的房屋按揭利率將使得今年房屋租金繼續增長。這三個因素拼合在一起﹐使得無房人士很難轉租為購﹐結果導致房屋租賃市場繼續呈現供不應求的情況。」

斯科特還說:「對於溫哥華和多倫多這樣的大都市﹐房屋租金過快上漲的原因還包括每年大量湧入的移民和低失業率。據統計﹐2018年比2017年抵達加拿大的移民淨人口增長23%﹐而這些新移民中絕大多數都選擇定居溫哥華和多倫多地區。另外﹐大城市的低失業率吸引年輕人來此就業﹐也助推了這兩大城市的房租快速上漲。」

更多要聞一
拘孟晚舟致加中處冰點 外長方慧蘭堅持沒做錯
【明報專訊】就聯邦政府在外交上面臨的挑戰和獲得的成功﹐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接受「環球郵報」的訪問。長篇訪問... 詳情
渥京正式推進確認USMCA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一正式將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提呈國會確認。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一估計,新協議將可趕及在下... 詳情
各界群情激憤大失民心
【明報專訊】在民意沸騰下,加上最近民調指進步保守黨政府削減日託和公共衛生撥款不得民心令支持率大跌,省長道格福特昨日宣布,今年向省內城市的削支... 詳情
過渡兒童福利11月起取消 省府被轟「最糟糕的削減」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將從今年11月1日開始,取消一項名為「過渡兒童福利」(Transition Child Benefit)的津貼... 詳情
電單車撞倒拖行男童 無牌騎士被舉報落網
【明報專訊】周日(26日)中午在多市東約克社區,一名電單車騎士將一名突然跑到馬路上的4歲男童撞成重傷。肇事司機疑因沒有駕照而擔心被警察拘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