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曾與陳婉玉立會同場 馮:沒留意

[2019.05.29] 發表

【明報專訊】馮永業供稱,一直只與何鴻燊外甥謝天賜談及港聯和公務內容,至後期才知道陳婉玉是港聯董事,但控方在盤問時指出,陳婉玉有份代表港聯於2005年1月出席立法會會議,有名牌顯示她是港聯董事,反問馮「你唔關心女朋友動向麉均H」馮說當時出席人數眾多,他只顧埋首抄筆記,故沒留意。

名牌顯示陳是港聯董事

馮更稱,一開始不知道陳婉玉是「賭王」姨仔,「好後期先知」,亦從沒問陳家庭背景及資金來源。控方因此詢問馮,「有咩基礎令你覺得(陳)供得起樓?」馮說「我唔知佢供唔供得起鍐{」及「佢叫我搵(樓盤),我咪搵囉」。

控方指出,陳婉玉認識馮永業時,已知道他是「位高權重」和具影響力的人;馮回應︰「我點知佢知唔知?」控方續稱,陳當時需要馮作為工作上「畀到方便」的人,又指出兩人無論有否私交,均有互相利用價值;馮永業對此不認同。

馮永業曾解釋,涉案雍景臺單位的51萬元臨時訂金,是陳婉玉答謝他協助她在物業買賣中賺取利潤,而他只有與妻子程淑儀(現政府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的聯名戶口,若然過數還錢,「會畀老婆發現」。控方質疑為何馮又不擔心妻子會查問雍景臺臨時訂金是誰支付。馮說當時妻子成功賣樓,戶口內有大量現金,所以沒察覺端倪。

控方最後引述馮2016年11月向廉署錄取的口供,當時馮表示對簽訂雍景臺單位臨時買賣合約「完全冇印象」,又指「個單位我太太赯嚏v,「但點解又會有人謊飢矞驉H」馮昨在庭上同意當時曾如上述所言。馮自辯完畢,今傳召地產代理吳鳳萍作供。

更多港聞
美警告香港:勿讓載伊朗石油油輪停泊
【明報專訊】美國周二(28日)警告香港不要讓一艘正前往本港的運油輪Pacific Bravo(圖)停泊或提供補給,稱船上裝滿伊朗石油,若任何... 詳情
墮貴金屬騙局  內地漢請願遇襲  警拘13男  反黑組跟進
【明報專訊】8名內地男子2015年起透過一個與一間香港公司同名的內地交易平台投資貴金屬,惟去年起戶口未能正常運作及提款,懷疑受騙,遂來港請願... 詳情
趙金卿「領事車」剷行人路  大狀:或享豁免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短片顯示,上周二(21日)有一輛黑色七人車於中環交易廣場未根據交通指示行駛,剷上行人路直闖另一街口,該車車尾掛有CC(領... 詳情
挖姊眼智障婦判入青山半年
【明報專訊】五旬智障婦涉在港島大坑家中襲擊不良於行大姊一案,昨於東區裁判法院證案。控方將大姊口供呈堂,披露被告案發時突坐上大姊肚上,一言不發... 詳情
【明報專訊】事發後被告馬慧k再接受精神科醫生評估,確診其智商只有1歲9個月,她兩名姊姊的呈堂口供則稱,一直相信被告屬中度智障,兩人都很疼惜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