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園相關公司增 升級傳感器實驗室

[2019.05.29] 發表

【明報專訊】傳感器與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一部智能手機就有最少30個傳感器,以收發信號及收集數據。香港科技園公司電子群組高級經理馮家敏說,科學園區積極推動微型傳感器社群發展,傳感器開發公司及半導體公司數量在過去3年增長逾半,當中不少需要高規格實驗室。科技園公司於2017年底將「傳感器實驗室」升級,讓園區內公司共用。

佔地3000呎 設高級別無塵室

升級版的傳感器實驗室佔地3000方呎,設規格達百級及千級的無塵室,即每立方呎內粒徑大於0.5微米的粒子數目分別少於100及1000,並配備軟硬件,可作微米或納米級傳感器開發的基礎處理程序,包括沉積、微影、蝕刻、封裝和特性分析等。

除了Meridian Innovation,另一園區公司Genvida亦有開發生物晶片作醫療應用,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亦在其中開發光學傳感器。

更多港聞
禮頓:7%鋼筋沒抽驗 不涉安全問題
【明報專訊】禮頓承建的沙中線紅磡站擴建部分被指出有多項工程問題,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昨日繼續聆訊,代表禮頓的資深大律師石永泰指出,禮頓有7... 詳情
政府推「組裝合成」 擬寬免6%樓面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鼓勵「組裝合成建築法」,香港大學建造及基建創新研究中心公布相關策略報告,建議先由政府主導,短期可用作興建旅舍、酒店、員工...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周日報道瑪麗醫院去年兩個月內發生兩宗涉「種豆」的留置針斷裂事件,據本報了解,涉事產品為日本醫療產品製造商泰爾茂(TERUMO...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龍舟嘉年華增美食攤位 有亞運得獎隊落場
【明報專訊】話咁快就到端午節,由旅發局主辦、中國香港龍舟總會協辦2019香港龍舟嘉年華將於6月14至16日舉行,今年係首度有亞運龍舟比賽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