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遊樂宮省府全球招標 不開賭不建柏文只搞體娛
團體憂變高級收費俱樂部供有錢人消遣

[2019.05.29] 發表
新聞會在安省遊樂宮劇場內舉行。(明報記者攝)
圖為安省遊樂宮。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正式宣布﹐向全球徵集參與重新開發安省遊樂宮的私營合作伙伴。省府的目標是要建成全年開放、集體育賽事和娛樂等於一體的旅遊勝地,並表明不會有賭場和柏文﹐社區組織則擔心未來入場需要支付昂貴門票﹐而將普羅大眾擋在門外。

旅遊廳長蒂博洛(Michael Tibollo)和基建廳長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昨天聯袂舉行新聞會﹐做上述表示。省府籲請相關的公司、或者公司組合等﹐就重建安省遊樂宮提出他們的設計和設想。

省府願意納入考慮的領域寬廣﹐包括運動和娛樂設施、公園和綠地﹐以及零售和康樂服務。不過﹐蒂博洛明確稱﹐此地不考慮賭場和共管柏文大樓。同時﹐省府對需要政府提供建設和運營資金的計劃﹐也沒有興趣。

道格福特擔任多市議員時﹐談論過重建安省遊樂宮事宜﹐提起過建一個賭場。為此一批社區人士對此一直頗為擔心。

省府今年1月已經開始徵求意見。蒂博洛昨天說﹐他們從業界和公眾那裡﹐收到了數以百計的各種建議。昨天開始進行的是新的一步﹕徵求發展計劃。

遞交計劃的截止期是9月3日。

被問及該大型發展計劃﹐是否徵求過多市政府的意見﹐2位廳長都表示﹐這是一件大事﹐會與多倫多市府合作進行。

不過﹐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早晨受訪時已經表示﹐他於昨清晨接到麥克諾頓一個電話﹐通報此事。他告訴對方﹐這樣的電話通知﹐和諮詢、合作不是一回事。

不過﹐省長辦公室隨後稱﹐就重新開放安省遊樂宮﹐省府和多市政府官員之間有過多次溝通。此外﹐省長道格福特和市長莊德利見面時﹐也談起過此事。莊德利表示對可能建賭場的關注,而省府現在已經將賭場的可能性排除了。

安省遊樂宮從2012年起關閉。當年參觀人數銳減﹐入不敷出。省府財政也困難﹐只能關門收場。遊樂宮1971年開張時﹐遊玩人數曾高達250萬人次,到2012年下降到30萬人次。

社區組織「屬於所有人的安省遊樂宮」(Ontario Place for All)成員維基(Cynthia Wilkey)說﹐省府將安省遊樂宮重建交給私營公司去進行﹐未來有可能令此間成為高級收費俱樂部﹐只供有錢人消遣。

安省政府稍早前公布的地鐵計劃中﹐有一條「安大略線」﹐這條線的一端就在安省遊樂宮或者附近。

更多要聞一
容許大專生自決交學生會費 兩學生組織入稟求司法覆核
【明報專訊】兩個學生組織因不滿省府向大學及大專院校發出指引﹐容計學生可選擇性地繳交學生會費﹐故已聯袂入稟安省高等法院﹐要求司法覆核﹐阻止有關... 詳情
求做結紮「無件事」 再度懷孕
【明報專訊】安省一間醫院被指為一名女子進行結紮手術中出錯﹐令女子再度懷孕﹐如今女子與丈夫入稟法院﹐向醫院索償80萬元﹐作為該嬰兒的部分撫養費... 詳情
存在罕見嚴重致癌風險 叫停Allergan隆胸產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昨天宣布﹐由於存在罕見但很嚴重的致癌風險﹐暫停使用Allergan公司出產的生物質地的隆胸系列產品(Biocell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