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桌上放《美國陷阱》 作者:美用法律削弱對手

[2019.05.29] 發表

【明報專訊】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受訪時辦公桌上擺放的《美國陷阱》一書引起外界解讀。該書作者之一及書中主人公、前法國阿爾斯通公司高管皮耶魯齊(Frederic Pierucci)對新華社稱,對於美國利用其法律作為經濟戰的武器,削弱其競爭對手的手法,「昨天是阿爾斯通,今天是華為,那麼明天又會是誰?現在是歐洲和中國做出回擊的時候了」。

彭博社記者高原在Twitter上載的照片顯示,任正非的辦公桌上放有一本中文版《美國陷阱》。 近日,任正非接受彭博社採訪時稱,美國政府封殺華為,「打我們就是因為我們先進」。《美國陷阱》是皮耶魯齊和一名法國記者合著,觀察者網報道,皮耶魯齊因為在印尼項目的行賄案件,被美國以《反海外腐敗法》長臂管轄,在美國的機場被捕。最終,阿爾斯通被罰款7.72億美元,同時能源業務被美國通用電氣收購。皮耶魯齊在被關押數年後,於2018年9月獲釋,寫下該書。

皮耶魯齊近日在巴黎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他在書中依據事實和法律詳細分析,「美國陷阱」就是美國利用其法律作為經濟戰的武器,削弱競爭對手,有時是為了低價收購競爭對手。

更多中國要聞
死囚孫小果獲放生 官稱無靠山
【明報專訊】雲南當局通報黑幫老大孫小果案調查結果,孫20多年前被判死刑,後來卻「奇蹟」提前出獄,是因串謀獄方提供假冒發明專利,被認定重大立功...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孫小果在1998年被判死刑但未被執行,法律界人士表示,結合雲南法制史,這種操作是有空間的,而借用別人專利,已成了囚犯減刑的捷... 詳情
由內地著名財經作家創辦的自媒體一篇文章,竟引來長實集團的高調反駁澄清,皆因這個自媒體被標識成內地媒體。但在內地,包括博客(網誌)、微博(We...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20日在江西贛州考察時曾調研相關稀土企業,並指出稀土是重要的戰略資源。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昨日接受央視訪問... 詳情
【明報專訊】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寧可犧牲GDP,也要確保北京的藍天白雲」,引起網民、特別是河北人的憤怒,有人反問:「難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