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業務萎縮快過預期 香煙銷售劇降煙草股跌
電子煙銷售躍升 Juul市佔率估逾40%

[2019.05.29] 發表
Altria公司預估,Juul在電子煙市場的佔有率超過40%。

【明報專訊】在Nielsen公布新數據顯示香煙上個月銷售劇降後,煙草股周二下跌。在5月18日結束的4周,以包計算的香煙銷售量下滑了11.2%。總銷售金額下滑6.9%,至592.7億元。根據Cowen分析師艾澤爾(Vivien Azer),香煙銷售金額已連續第18個月下滑。

奧馳亞(Altria)股價下跌5%,美國市場交易的英美煙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股價下跌4%。艾澤爾表示:「11%的銷售量下降令人很不舒服。」她表示,Nielsen數據會有點誇張,但即使如此,下降幅度仍十分驚人,且遠較煙草公司預估的4%至5%下滑幅度要大。

此一數據凸顯出煙草公司目前所處的困境。它們核心業務萎縮的速度較預期為快,並威脅到用提高煙價彌補銷售金額下降的傳統策略。

艾澤爾指出,奧馳亞在2月底將萬寶路(Marlboro)的煙價每包提高11仙,使全國萬寶路平均價達每包7元。煙草公司曾將香煙銷售量下滑歸咎於汽油價格上漲。在5月18日結束的4周內,汽油每加侖平均價為2.85元。艾澤爾表示,去年夏季至秋季,汽油價格較高,但香煙銷售量下滑幅度卻不是那麼大。

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師赫爾卓格(Bonnie Herzog)在一份備忘錄中使用了Nielsen 數據指出,奧馳亞的萬寶路香煙在上述期間市佔率略微增加。同期間,英美煙草公司的Newport銷售量下降9.8%。

電子煙卻正在興旺中,使得奧馳亞投資128億元,獲取電子煙公司Juul的35%股權。根據Nielsen數據,電子煙的整體銷售量在最近一段時間上升46.4%。

在Nielsen追蹤的商店中,Juul電子煙銷售量擁有74.5%市佔率。Nielsen追蹤的商店包括便利店及大零售商,但不包括電子煙專賣店或網上銷售量。奧馳亞曾預估,Juul在電子煙市場的佔有率超過40%。

更多經濟要聞
特斯拉中國產Model 3
【明報專訊】據彭博社消息,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已接近在中國生產製造Model 3,並即將公布中國產製的Model 3價格。 ... 詳情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中債券孳息率下降,引發經濟可能放緩的憂慮,令周二股市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37.92點,收25,347.77點,... 詳情
全球壓力若持續 油價可能跌至52美元
【明報專訊】能源市場可能還有更多的波折。原油價格上周遭遇了2019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周。整體而言,今年油價頗為動盪。油價經常與宏觀經濟發展有... 詳情
溫尼辟NFI斥資5.46億加元
【明報專訊】溫尼辟(Winnipeg)巴士製造商NFI已以3.2億英鎊(約5.46億加元)的價格,收購英國Alexander Dennis ... 詳情
Beyond Meat 股價再漲8%
【明報專訊】Beyond Meat周二宣布明年將開始在歐洲生產植物性肉類替代品,消息令股價上揚8%,或6.33元,收86元。 Bey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