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人口販賣中心設熱線 助被逼賣淫少女脫離魔掌

[2019.05.30] 發表
圖為昨日記者會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一個幫助人口販賣受害人的求助熱線昨日正式設立,以幫助因各種原因被誘拐或脅迫而從事賣淫的少女脫離魔掌。

該熱線由「加拿大人終結人口販賣中心」設立,是一個民間機構。但它與警方和各個救助機構有密切聯繫,能夠為人口販賣罪案的受害人提供多方面的幫助。

中心的首席執行官阿古斯(Barbara A Gosse)表示,受害人只要撥打1-833-900-1010的號碼與相關的專家聯繫,專家們就會根據對方當時所處的狀況,看是否轉接去警方,由警員立即趕去現場提供保護;還是轉去救助機構,幫助受害人與家人團聚,或者是找到棲身之所,給受害人提供建議。

阿古斯說:「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要讓這個熱線廣而告之,讓盡可能多的人,尤其是深陷人口販賣或被迫賣淫活動的受害人,都能知道這條熱線的存在,及時與我們聯繫。」

她表示,許多受害人深信那些控制他們的人,是要為她們提供更好的生活。所以要打破她們的這個幻想,獲得應有的幫助。

一位出身破碎家庭的原住民萊恩(Tannis Ryan),用自己血淋淋的經歷,說明如果沒有他人的援手,那些遭受性剝削或性虐待的少女,一生就會被徹底毀滅。

但對於這樣的好事情,也出現了一些不同的聲音。

有性工作者機構Maggie's: Toronto Sex Workers Action Project的副主席達菲(Jenny Duffy)便聲稱,熱線的設立,會使社區對性工作者的偏見更深,令她們的生存環境更惡劣。

雖然警方和熱線方面都再三保證,有關方面是要戒酒遭受性剝削的被逼賣淫者,不會影響到自願從事性工作的人士,而達菲則認為,性工作者一直面臨偏見和警方不不留情面的執法,令她們難以和警方合作。

多倫多警隊性罪案調查科的高級探長克雷爾(David Correa)表示,簡單來說,賣淫不犯法,嫖娼犯法,所以從法律上來說,性工作者完全沒有必要擔心警方的執法工作,相反她們還可以獲得警方的保護和幫助。

「如果某人去買春,他們就犯了刑事法;如果某人是提供賣淫服務,則不受法律束縛。我不認為性工作者和人口販賣的受害人會混為一談。如果那位性工作者並未處於受性剝削的狀況,那她們就完全不必要擔心會有什麼法律後果。

「而真的遭到性剝削的性工作者,更是沒什麼好擔心的,她們是受害人,是警方保護的對象,警方要確保她們的安全,打擊那些剝削她們的人。」

探長表示,很希望能與性工作者機構接觸,聽聽他們對執法部門工作的意見,為什麼會認為警方的執法反而讓他們陷入險境,實際情況到底如何。

達菲則表示,許多市民總是認為性工作者都是性剝削的受害人,因此熱心打電話舉報。而警方其實對此也沒有明確的區分,收到爆料後大肆搜查按摩院等場所,一旦發現有身份問題的性工作者,就移交給移民部門全部遣送。

「由此造成的後果就是,那些外來性工作者,比如來自亞洲國家的,因為擔心被遣返,就會去更荒僻的場所提供服務,那樣更易遭受歹徒的侵襲,甚至可能會死於非命都無人知曉。」

另一方面,由於買春的人會被抓被判刑,他們就以此要求性工作者把服務地點設在更隱秘的地點,這也增加了她們遭侵襲的可能。

更多要聞二
宣傳「生育旅遊」來加產子 聯邦誓嚴打違規顧問機構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國會秘書德庫西(Matt Decourcey)表示,聯邦政府將循不同途徑,制止生育旅遊;包括擴大公共教育、以邊境和簽證工... 詳情
【明報專訊】安大略湖水位不斷上升﹐水位已升至75.9米﹐達到2017年多倫多島水浸時的水平。據加拿大環境部預測﹐估計今日(30日)會刮起強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