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兩入獄七減刑 山西「孫小果」被起訴

[2019.05.31] 發表
山西太原市檢察院宣布,決定對任愛軍涉黑集團提起公訴。圖為諢名「小四毛」的任愛軍(右二)及其集團成員被法警押上法庭。(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山西太原市檢察院宣布,決定對任愛軍涉黑集團提起公訴。任愛軍江湖諢名「小四毛」,曾兩次入獄,卻7次被減刑。出獄後繼續參與黑幫活動,被網民稱為「山西監獄空投黑社會老大」。

出獄後繼續參與黑幫活動

《北京青年報》報道,任愛軍涉黑集團案係公安部、最高檢察院督辦案件,案情複雜,社會影響重大。「昆明惡霸」孫小果被判死刑後卻神奇出獄再犯案近期引起各界關注,任愛軍案也被內地網民視為「山西版孫小果案」。

據山西高院消息,任愛軍在1994年因犯流氓罪、故意傷害罪、搶劫罪被判6年,在服刑期間,於1996年以「重大立功」為由被減刑2年半,同年9月獲釋。2003年4月,任愛軍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等被判終身監禁,但卻在2007年1月至2013年2月期間,共獲六次減刑,於2013年6月刑滿獲釋。

內地去年展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去年2月13日,山西省公安廳通報,以「小四毛」任愛軍為首的涉黑集團被再次成功摧牷C山西當局展開任愛軍兩次犯罪服刑期間相關減刑案的複查。

充當「保護傘」監獄長被捕

據山西紀委監委消息,任愛軍服刑期間,相關執法司法部門官員,濫用職權、徇私舞弊,弄虛作假、內外勾結為其充當「保護傘」,包括臨汾監獄長楊磊等12人已被拘捕,其他涉案人員將依紀依法處理。

太原市檢察院昨以任愛軍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強迫交易罪、故意傷害罪、非法拘禁罪、尋釁滋事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向太原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涉案的還有23人,分別以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尋釁滋事罪被起訴。

更多中國新聞
登八達嶺長城 六月起網上實名預約
【明報專訊】自6月1日起,八達嶺長城景區開始實施全網絡實名制預約售票,並試行單日遊客總量控制,每日最大流量為6.5萬人次。提前7天預約購票,... 詳情
湖北富豪簽「捐贈誓言」捐逾半財產
【明報專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以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2010年成立的捐贈承諾組織The ... 詳情
王源抽過煙頭網上拍賣31萬元
【明報專訊】中國偶像組合TFBOYS成員之一王源(圖),日前在餐廳違法抽煙行為在社交媒體上曝光,引發熱議。王源對此道歉,之後網上竟出現公開標... 詳情
家搜出1.2億現金 河北「億元水官」涉7罪受審
【明報專訊】「小官巨腐」原型代表、河北秦皇島「億元水官」馬超群(圖)落馬五年後,近日開庭受審。他涉嫌受賄、貪污、挪用公款、巨額財產來源不明、... 詳情
聲稱3000萬徐悲鴻名畫被偷 實值200元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近日報警稱,在高鐵上被偷走了兩幅畫,他聲稱是徐悲鴻的馬畫,價值3000多萬(人民幣)。隨蚅竣頧晙d,結果畫作找回後鑑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