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奪2命判7年 受害家屬憤難平

[2019.05.31] 發表
台中陳姓男子酒駕撞死彭姓男大生,台中地院30日將他判刑7年,彭父到庭聽判後悲憤怒罵,指陳卻害別人回不了家。(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47歲酒駕累犯陳瑞盈,2月間酒後開小貨車高速逆向行駛又闖紅燈,一路衝撞3輛機車、5部小客車,造成鄭姓女騎士及21歲彭姓男大生慘死。台中地院認為陳事後表達悔意,積極與家屬和解,昨依公共危險罪判陳7年徒刑。

彭父聽判後悲憤怒罵,陳說酒駕是因為「想回家」,卻害別人回不了家!

「這個駕駛一點道德都沒有,不值得寬恕!」彭父激動表示,尊重生命是每個駕駛人應該要有的道德態度與行為規範,法官在審理時詢問陳男「為什麼喝酒還要開車?」陳竟回答「想回家」。彭父說:這不是很諷刺嗎?

鄭姓女騎士母親也情緒激動,菲律賓籍的她,以英文說「我非常難過,講不出話來」。

判決書指出,經營檳榔攤的陳男,2月1日深夜在南投農舍獨自喝完1瓶紅酒,2日凌晨駕駛小貨車返回台中住家,行經大里區時,高速逆向行駛850公尺,還蛇行闖越紅燈號誌,造成彭姓男騎士與鄭姓女騎士閃避不及死亡。

陳男送醫抽血酒測,酒精濃度0.81毫克。陳男兩度坦承酒駕,並表示只記得上車時還有印象,後來就不記得了。

陳有多次酒駕前科,檢警依公共危險罪將他起訴,並具體求處法定本刑最重刑度10年徒刑。

台中地院審酌,陳男積極與被害家屬達成和解及賠償,加上罹患口腔癌,多次接受治療,坦承犯行,多次表達知錯後悔之意,故判處7年徒刑。全案可上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78歲彭姓男子與76歲劉姓妻子,30日下午被兒女發現陳屍在北市歸綏街住家,檢警到場勘驗,發現兩人脖子都掛有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