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 Sprint 傳剝離無線頻譜
爭260億美元合併案獲批

[2019.05.31] 發表
無線運營商T-Mobile和Sprint傳考慮剝離無線頻譜,以促進合併計劃通過審批。

【明報專訊】據兩個消息來源透露,無線運營商T-Mobile和Sprint公司正在考慮剝離無線頻譜,目的在爭取監管部門批准兩間公司的合併計劃。

這宗價值260億美元的合併案,上周得到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U.S.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的支持,但仍需要美國司法部的批准。而司法部正在以反壟斷立場審核該宗合併案。

對於頻譜(攜帶資料的無線信號)出售將如何進行目前尚不清楚。周四早些時候彭博社引用消息來源報道稱,T-Mobile和Sprint正在考慮將頻譜剝離重新回歸政府,然後政府將把它出售,以幫助建立第四家運營商。

兩家公司此前都提出讓步條件,目的是合併得到批准,那包括出售預付品牌Boost Mobile,以降低合併後公司在預付費無線業務中的市場份額。

但有分析員和消費者倡權人士提出質疑,指合併如獲批准可能導致無線服務漲價,那可能令美國的無線運營商從4家減至3家。

T-Mobile股價周四跌0.13%,收76.03美元﹔ Sprint升5.29%,收7.16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