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菇手毬壽司

[2019.06.02] 發表
再放入已經煮好的冬菇,再包住壓成圓形便可。
放適量壽司飯在保鮮紙上,然後包住,搓成圓形。
冬菇做法
將米洗淨後浸30分鐘後才煮,米和水的比例是1:1.2,將煮好的飯倒入木盆,加入壽司醋,攪拌後便可。
要以最快速度將飯降溫,令飯變得粒粒分明及不會變硬。

材料:

1. 乾冬菇 2. 昆布5cmX5cm 3. 味醂風調味料 4. 黑糖 5. 壽司醋 6. 白米

五色、五味、五煮

在日本料理當中,京風料理可算是日本料理的代表者,京風料理的名菜是以「懷石(Kaiseki)料理」、「有職(Yusoku)料理」及「精進(Syoujin)料理」為主;當中的「精進料理」起源於日本平安時代(794-1185年),含有禪宗的精進精神。當時在佛教寺院舉行法事期間,只准進食非肉類的料理,一般僧人吃得簡樸,平常只是清茶淡飯;但若有貴族、武士來到寺院,便會烹調較為多樣化的素食,這種寺院素菜漸漸發展成變化多端的精進料理。

日本料理的原則,就是「五色、五味、五煮」。將赤、青、黃、黑、白等各種顏色的食材,運用生、煮、烤、炸、蒸的五種方法調理,做出酸、甜、苦、鹹、辣五種口味的料理。

冬菇做法:

1. 乾冬菇浸水8小時後,切除冬菇的蒂。

2. 冬菇放入250ml精進湯底,加味醂風調味料、醬油及黑糖各3大匙,中火煮約10分鐘。

3. 冬菇煮好後,放入雪櫃冷卻8小時。

壽司醋做法:

將50ml米醋加入蔗糖2大匙及海鹽1小匙,慢火煮至蔗糖溶化。

更多快樂大本營
精進粟米湯(2-3人分量)
材料: 1. 新鮮粟米粒 150g (雪藏的需要解凍) 2. 精進湯底 200ml *精進湯底做法:乾冬菇 2隻,昆布 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