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楊明難忘在低潮時出街遭受冷言冷語,有人叫他「茄喱啡」,甚至叫「垃圾」。(攝影:劉永銳)
放大
 
當年出道不久的楊明,曾醉駕及刑事疰a惹官非,形象插水被公司「雪藏」。(資料圖片)
放大
 
《婚姻合伙人》是高海寧(左)與楊明首次擔正的劇集,播出後獲不少觀眾讚好。(劇照)
放大
 

其他新聞
經歷慘痛愛情 吳嘉熙曾為舊愛自摑撞頭
Dear Jane西雅圖拍MV 成員Howie:差點無命回家
「雷神」基斯暫別荷李活 「弟婦」Miley Cyrus遭狂迷偷吻
宋慧喬送餐車為IU打氣
土屋太鳳胞姊贏選美冠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醉駕刑甡I斷送星途 楊明「垃圾」變男一

【明報專訊】38歲楊明已入行21年,高大俊朗的外形,理應一早「上位」,可惜當年少不更事,頻頻闖禍,更差點親手斷送自己的星途;楊明自爆最窮試過18個月無糧出,甚至出街被人叫「垃圾」。然而過往的犯錯令他變得成熟,希望以成績讓觀眾知道楊明並非衰仔。

記者:陳釗

攝影:劉永銳

楊明近年成功「洗底」,劇接劇獲公司再度力捧。在剛播完的《鐵探》中,楊明憑Matt sir一角獲好評;現時播出的《婚姻合伙人》更是他首度擔任男一。楊明稱入行多年,開心終於做男一,但壓力亦相對地重,後來他決定豁出去,因有壓力會影響演出。他說很開心有高海寧這個好對手,「套劇也是她首次擔正,最初開工時,我們都戰戰兢兢,好彩大家都是第一次,所以很多事情可以拿出來傾」。

首次擔正 觀眾受落

《婚》劇拍完兩年才見天日,楊明表示原本已擺低,但他一直有個想法,可能是他做得不好,公司不敢讓觀眾看,「初時有消息說播出,我都不是很想。隔了兩年也不出,一定是有點問題,亦擔心故事不合時,這個時候播出,是否好事?但無辦法,都要硬蚗Y皮,幸好出來反應OK。原來除了演警察,楊明都可以演黐線佬,觀眾又喜歡,是很大一支強心針。」連同周日播畢的《機動部隊2019》,整個5月楊明共有3套作品播出,他笑言不好意思,擔心觀眾看膩,但3個角色各有不同味道,「其實很開心的,我由『紅褲仔』訓練班出身,到現在可演一些有影響力的角色,對於一個由低做起的藝員來說是很大鼓舞」。

試過18個月無糧出

楊明21年的星途也經歷不少高低起跌,1999年透過訓練班入行的他,憑高大俊朗外形已獲公司力捧,可惜年少輕狂令他一度迷失,喜愛夜蒲,還先後試過醉駕及刑事疰a惹官非,形象插水被公司「雪藏」。

楊明坦言經歷兩次犯錯很後悔,雖然被「雪藏」時間中有劇拍,但都是演行行企企角色,會不開心,但確是自己做錯了,只能咬緊牙關,希望做些成績給觀眾看。工作量大減影響生計,最窮時他試過因不夠騷,18個月無糧出;當時出街亦遭受不少冷言冷語,「對方講得出我個名已是很大鼓舞,有些人會說『茄喱啡』,甚至叫我垃圾;被叫垃圾是我最難平復的」。

要恩人重拾眼鏡

楊明稱從沒想過放棄或轉行,「因我犯了咁多錯,公司對我這個衰仔仍不離不棄,我為何要放棄?而且我很想在這堸等X一些成績,告訴之前鼓勵及幫過我的恩人,他們曾經跌過眼鏡,希望他們可以再執番起來。亦希望讓觀眾知道楊明不是衰仔,都做到洁C」過往的犯錯,令楊明更警惕自己,以及更珍惜擁有的一切,不會浪費每個機會。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醉駕刑甡I斷送星途 楊明「垃圾」變男一
向結婚目標進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