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煒臻重出江湖開投資基金 尋安省以外投資者避開監管
涉「龐氏騙局」判監6年 無視安省證監會

[2019.06.05] 發表
圖為唐煒臻。(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曾經因為操縱「龐氏騙局」(Ponzi Scheme)詐騙5000萬元而被判刑6年的唐煒臻,無視安省證監會終身禁止他在資本市場工作的禁令,打算重出江湖開設投資基金。證監會為此發出社區警告,提醒大家不要再次受騙上當。唐煒臻稱自己計劃通過尋找安省以外的投資者來避開OSC的監管。

唐煒臻自稱是中國的巴菲特,號稱其經營的基金收益可以達到每周1%,即年息至少52%,由此吸引到5000萬元的投資,但也因此被安省證監會(OSC)認定這是「龐氏騙局」,以欺詐罪名對其起訴。最後法庭於2012年判唐煒臻欺詐罪名成立,刑期為6年。

唐煒臻對此一直不服,聲稱證監會是只針對他,主要原因就是他的華人身分。

「我之前沒有做錯任何事,OSC和法院對我做的事情是不正當並且是惡意的,原因就在於我是華人,而且還是社區領袖。」

法庭則認定,唐煒臻給投資人造成了2400萬元的損失,他因此要向受害人賠付300萬元,而且終身禁止他在資本市場工作。

但在上周,OSC向公眾發出社區警告稱,唐煒臻已經開始向潛在投資者籌集資金,有重新開始營業的打算。

「唐煒臻被永久禁止參與安省的資本市場,並且與他有關的任何公司都不得向安省居民募集投資或提供有關投資、購買或出售證券的建議。他最近宣布他打算恢復投資活動,並計劃建立一個投資基金,針對個人和機構投資者,每周回報率為1%。」

唐則回應稱,他計劃通過尋找安省以外的投資者來避開OSC的監管。

「即使我可以籌集資金,我也不會在安省和OSC的管轄範圍內這樣做,並冒險將我們的錢或投資者的錢交給OSC員工或律師的朋友。這次我會非常聰明,理解律師的法律和陷阱,避免OSC和法庭的麻煩。世界是如此之大,以至於我可以去其他地方,在沒有OSC監督和干擾的情況下做到這一點。」

唐煒臻還聲稱,證監會的警告,反而幫助他吸引到更多投資者。

「更多人希望與我做生意,他們不信任OSC。我很好奇如果我能打破不法的OSC禁令會發生什麼。那只是一個警告而已,如果投資者和我不聽從,OSC也是無能為力。」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已於上月22日通過新的學生衣著指引﹐該指引於今年9月生效後﹐學生即使戴帽、套上連衣帽、短上衣(crop-tops... 詳情
【明報專訊】昨天在多倫多市議會大樓前﹐多倫多市舉行「自豪月」(Pride Month)升旗儀式﹐多倫多市長和數位市議員與同性戀社區代表一起升...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區域政府昨天稱﹐在街頭安裝了紅燈攝錄機之後﹐效果突出。為此﹐他們決定在5個路口﹐增設這類攝錄機。 最新的數據顯示﹐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Lansdowne街以西兩個街區St. Helens路的MacGregor公園內,有一座多倫多著名的棒球場﹐它不僅是許多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